【长得俊】天堂的番外一

白日梦姐妹花:

一段特短的墓地独白,来自2071,老了以后碎碎念的橘。必须看前文!直接读我觉得不OK🤦🏻‍♀️


前文→天堂也在生长




“嗨,最近好吗?”

“我觉得我还挺好的,就是最近视力似乎开始变差,于是总是莫名其妙流泪,看不清东西。”

“我最后还是接受了Hypatia的采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还像当年一样觉得,这个世界上我依旧是最了解你的人。”

“她和我说,她要写的不是昔日偶像,甚至不是歌手,她要写的是活生生与符号无关的人。”

“所以我希望,能够把我知道的你告诉她——我不希望别人臆测你,美化也好丑化也罢。说来可笑,我还和过去一样,相信文字的力量,大概也是这个缘故,我希望每一个人打开传记的时候,你都活着。”

“每个人读这本书的时候,你都再活一次。”

“不过我请她隐瞒我最终接受采访的事实。”

“我们当年约好了,各自走各自的路,以后再也不提彼此。这算是我最后的挣扎,虽然我还是违约了。”

“但想想其实是你先忍不住的,所以毁约这个事情,并不怪我。”

“陆定昊前不久和我说,只有说一遍的绝交才是真的,他说他就是和我们说绝交说得太多次才最后兜兜转转纠缠不清。”

“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

“所以尤长靖下辈子绝交吧,谁也不要遇见谁,放世界清净。”

“可是哪怕是假话其实我也后悔了。”

“我还是好想听你说话。”

“再来几次我也许愿遇见你。”

“下一次不要做明星了。”

“在有更宏大的梦想之前先一步遇见你,最好是我们都还没有见识的时候……那样我们就可以把彼此视作世界。”

“做普通人,最平凡地相爱试试看。”

“……”

“记得等我。”

“在你身边给我留个位置。”



-END-
CR.姐妹花的芽芽

随手一搞罢了,交代一下供图人,宣布《天堂也在生长》HE了。
相比原定计划,可能会搞陆定昊视角,交代一下杰芙圆一圆执念。
我笔下的陆定昊啰嗦赛过李希侃。
所以不要期待。

-来自姐妹花的祝福
-没有祝福

评论
热度 ( 32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