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甜度

奶盐苏打泡:

【长得俊】甜度


 


 


 


 


 


 


* 甜点师橘x自由甜品鉴赏家柚 


* 来自 @甜菜养殖户 的点梗


* 有bug


* 勿上升x3


* blx 经不起批评 如果你杠我 那我杠到底


 


 


 


 


 


 


 


 


 


 


 


00


 


 


当尤长靖把这口巧克力蛋糕送到嘴里的时候,他觉得他做了这小半辈子来做错误的决定。


 


他到底是造了什么孽才会吃到这么难吃的蛋糕?


 


或许是尤长靖在咀嚼时候露出的毫不掩饰的痛苦表情,让这块蛋糕前面站着的面相本就不善的蛋糕制作者看上去更加凶神恶煞。


“是有什么问题吗?”目露凶光的男人问到。


 


他的口音带了些台湾腔,可是丝毫没有把他的气势减弱。


 


尤长靖勉强咽下嘴里的蛋糕,面对这样一张看上去超凶的帅哥脸,顿时不知道该怎么下评判。于是他回头看了看邀请自己来做品鉴的烘焙老师李若天。


 


李若天只给他递了个眼神,尤长靖就马上明白了。


 


“嗯……卖相蛮好的,而且做的……很有,诚意……”


尤长靖脑内风暴了一下,才终于搜寻到这么几个自己觉得不伤人又说明了你需要改进的评语。


 


突然,眼前看上去脸很黑的男生居然对自己鞠了一躬。


 


“谢谢老师,我会继续努力的。”


黑着脸的帅哥这么说道。


 


意外的居然是个很谦逊的人。尤长靖想。


“继续加油哦。”想到这里尤长靖也不免心软,对他多鼓励了一句。


 


就算没有能力,但是这样的态度的话,做什么应该都是没有问题的。


 


 


 


 


 


 


 


 


 


 


 


01


 


 


“你说他已经学了半年了?!”


尤长靖在老师办公室里发出了不可思议的声音。


 


李若天无奈的点了点头,一边把林彦俊的档案给他看:“我难道还能骗你吗,你自己看吧。是我们院长的儿子。”


尤长靖接过档案来看了一眼,或许是林彦俊看上去过于凶了的缘故,导致尤长靖看到他比自己还小一岁的时候着实愣了一愣,又问:“那他自己喜欢甜点吗?”


 


“喜欢啊!”李若天突然间就激动了:“问题就在这里,你说他要是不喜欢也就好办,说两次重话也就受不了不学了。可他真的很喜欢这行,每次说完看他一副受伤的表情我都于心不忍,”李若天又叹了口气:“而且每个老师不管跟他说多重的话他都虚心接受,从来不狡辩,然后回去默默的练习。”


 


好一个励志的故事。尤长靖居然觉得自己都被感动了。


“你别看他一脸凶相,其实是个很虔诚的人。”


李若天这么说道。


 


 


一切本来跟尤长靖也没什么关系,林彦俊和他不过萍水相逢,他只是看在老同学李若天的面子上才破例来这个点心学校做一下品评而已。


本来只是点头之交而已。


 


如果尤长靖准备离开的时候没有恰巧看到在烘焙教室里继续练习的林彦俊的话。


 


 


“我来教你吧。”


看到满面愁容的林彦俊,他脑中马上想到了李若天说过的。


 


别看他一脸凶相,其实是个很虔诚的人。


 


尤长靖终究还是没忍住,走到了他面前。


 


林彦俊看到他的出现明显愣住了,一时间也反应过来说点什么。


尤长靖挽起了自己的袖子,一边到洗手台洗手,留给林彦俊一个很帅的背影。


 


“这个世界上不存在没有天赋做任何事的人,一定只是没有找到方法而已。”


尤长靖回过头来看他:“没关系,我来帮你。”


 


 


 


 


 


 


 


 


 


 


02


 


 


“我错了,你是真的没有天赋。”


看着手头上材料废掉了一大半以后尤长靖对天长叹。


 


他完全可以感觉到林彦俊有多投入,有多认真的在注意每一个细节,可就是莫名的笨拙的可怕,总要在每个环节都出点岔子,到最后成品就变成了一个大错误。


尤长靖发誓今天一定是他吃过最多黑暗甜品的一天。


他开始后悔他之前耍帅说过的豪言壮语,他爱莫能助了。


 


“可是我真的很喜欢。”


两个人坐在烘焙室里的长椅上休息,林彦俊依旧坚定的说道。


 


就凭他一下午做了这么多还不放弃的这份努力,尤长靖已经完全看出林彦俊对甜品的热爱了。


尤长靖也实在不忍心再打击他了,只有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你再跟着李若天老师好好学一段时间吧,我给你留个电话,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


 


或许这是刻苦学生的特权,一向不主动留联系方式的尤长靖主动给林彦俊留了电话。


 


“谢谢您。”林彦俊一整天以来第一次笑了,露出了脸颊上两个深深的酒窝。那张生人勿近的脸马上就变的让人很想亲近。


 


尤长靖锤了一下他的肩膀:“叫什么您啊,我也就比你大一岁而已,不要叫的我像老头子一样。”


 


林彦俊继续看着尤长靖,笑得更开了:“知道啦。“


 


 


 


 


 


 


 


 


 


 


 


 


03


 


 


事实证明林彦俊的好学程度还是超过了尤长靖的预期。


 


在尤长靖难得休假的这一个月里,几乎每天都在和林彦俊见面。然后相约林彦俊预定的校外的烘焙室里开一个下午的小灶。


后来尤长靖嫌大夏天的每天往外跑太晒,干脆要林彦俊到自己家里来,毕竟尤长靖家的厨房不输任何一个烹饪教室。


 


而且令人欣慰的是,林彦俊的烘焙水平总算赶上了一点他的热爱,不过要变成能够拿到蛋糕店去卖的水平还任重道远。


 


 


“来啦。”尤长靖打开家门,迎林彦俊进来。


一件事连续做21天就会养成习惯。


每天下午两点林彦俊回到家里来,似乎也成了习惯。


 


尤长靖习惯的走到厨房:“快过来洗手。”


却迟迟没有看到林彦俊过来,也没有接话。


尤长靖身子从厨房探出来,看到林彦俊还站在玄关。


他走过去拍了一下林彦俊:“还站着干嘛啦,赶紧进…”


话还没说完,林彦俊一下就把他抱住了。


 


尤长靖愣在当下,一时间不知所措。


 


“你怎么啦……”林彦俊不是一个行为怪异不稳妥的人,他知道他一定是有什么事情。于是深呼吸了一下,伸手拍了拍他的背。


 


“尤长靖,”林彦俊的头搭在尤长靖肩膀上,传来的声音闷闷的。


“我想放弃了。”


 


尤长靖一愣,心情有点复杂。


有为他终于想通了而欣慰,有因为他放弃了他的梦想而惋惜,有为他现在这个样子而心疼,也有因为想到这样每天上课的日子就要结束了而不舍……


 


最后。他叹了一口气:“你自己做好决定就好,做什么都不要后悔。”


 


尤长靖居然觉得自己眼眶有点湿润,或许是为林彦俊而感到心酸吧。


 


 


“我才不放弃。”


林彦俊突然抬起头,一脸笑意的看着尤长靖:“怎么样,有没有差点相信了。”


 


尤长靖一脸和善,甚至想一掌拍死林彦俊。


 


 


 


 


 


 


 


 


 


 


 


 


04


 


 


假期过后,尤长靖也就又开始了全球飞的美食鉴赏之旅。和林彦俊也就没再那么容易约到一起。


曾经每天都见的大活人,突然一下见不着了,心里总会记挂着。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此时正和尤长靖通着电话的林彦俊说道。


不知道为什么,尤长靖总觉得他这句话的语气有像在撒娇一样,听起来嗲嗲的。跟林彦俊相处了这么久,初次见面很凶的印象已经完全消散了。


反而他总觉得两个人的关系正在很微妙的变化着。


 


“周末,这周末就能到了。”尤长靖在电话这头的嘴角也上扬着,心情大好。


 


 


尤长靖回来的那天,林彦俊亲自来机场接他。


两个人的关系早已不是师生那么生疏的关系,说是朋友但好像又多了一点暧昧。


 


 


比如林彦俊很喜欢盯着人看,不论是在教他还是在平时交谈的时候,尤长靖总会不好意思的就脸红。


比如上课的时候无意中碰到对方的手,尤长靖总会有轻微触电一般的感觉,心跳也漏了一拍。


比如他们会互道晚安,不在一起的时候也会发微信,打电话,在不开小灶的日子也会见面聊天。


 


一切好像朝诡异而又自然地方向走去了。


就在尤长靖猝不及防间。


 


 


 


 


 


 


 


 


 


 


05


 


这天一大早,尤长靖被响个不停的手机铃声吵醒。


“喂?”没有起床气的大马甜心用软软的声音接起了这通不速来电。


“我在你家门口,开一下门。”


尤长靖一听是林彦俊的声音立刻就清醒了:“哦哦哦,我马上来。”


林彦俊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喘,事实证明打开门以后看到他确实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


 


尤长靖开门的瞬间就愣住了,心想这大早上是跑马拉松去了吗。


“你今天不是应该在学校上课吗?”尤长靖恢复理智以后,问道。


林彦俊脸上带着笑意,一边换鞋,一边朝尤长靖走近:“本来是在上课的,但是我突然想起来我一个很喜欢的东西忘在你家了。”


 


尤长靖以为是什么做甜点用的东西落在厨房了,正转身说:“哦,你等一下,我去给你拿。”


没想到,林彦俊一下子就从背后把他搂进了怀里,他的脸紧靠着尤长靖的脑袋,嘴唇紧贴着他的左耳。


 


 


“我是把你忘在这了啊。”


 


 


 


 


 


 


 


 


06


 


 


“你为什么表白的这么突然啊?”


亲吻过后尤长靖的嘴唇泛着红艳的水光,红着一张脸埋在林彦俊的怀里,像极了一只害羞的小猫咪。


 


“其实是刚在上课的时候啦。”林彦俊心满意足的抱着怀里的小可爱,酒窝里盛满了蜜意:“我打蛋的时候不小心打出了双黄蛋。”


 


尤长靖差点以为他答非所问,满脸的问号。


“我妈妈说过,打出双黄蛋的话,是个好兆头,运气很好,然后我一敲出来以后就赶紧跑过来了。”


 


尤长靖想了一会儿,又在林彦俊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我会答应你可不是因为你今天运气好哦。”


 


 


 


 


 


 


 


 


07


 


 


 


后来知名自由甜点鉴赏家尤长靖老师被一个叫做林彦俊的勉强称作甜品师的男人永远在这个城市留了下来。


他们开了一家甜品店,叫做橘柚。


 


虽然林彦俊先生的意思曾经是要叫“Orange & pomelo”,可是被大马甜心直接否决,表示取名字还是直接一点的好,更能让人记住。


 


果不其然,橘柚刚开店没几个月生意就越来越好。


因为独特的甜品设计,可口的味道,还有店内温馨又清新的装修,令不少小姑娘特别喜欢。


不过她们更喜欢的,应该是在网上被传开了的帅哥店长。


 


 


“老板,你们家甜品都是你做的吗?”某一天某位光顾橘柚的小姐姐,终于忍不住找帅哥店长搭话了,想要好好称赞一番他的手艺。


林彦俊听了笑了笑,但是却摇头道:“都是老板娘做的哦。”


小姐姐一听到说老板娘,明显兴头就降下去了,也没再问什么。


直到尤长靖出来替换新的蛋糕的时候,林彦俊看着店里难得人少,拉住准备匆匆回后厨的人,摘下口罩在他脸颊上印上一吻。


 


前脚刚准备出门的小姐姐目睹了全程,表示我退出你们的爱情!


 


 


那天以后,似乎店里生意就更好了。^ ^


 


 


 


 


 


 


 


 


 


 


关于甜品


 


 


 


林彦俊是很想要拿自己做的甜点出来店里卖的,可为了各方面考虑,尤长靖还是按住了躁动的他。


各方面都很“圆”的尤长靖好容易才在床上跟林彦俊谈妥了,结果第二天一早一醒来,林彦俊又说:“我想了下,还是卖吧,不然我都设计了,多可惜啊。”


 


浑身酸软的甜心拿他没办法,只能使出杀手锏。


他一只手去拉林彦俊的手,水汪汪着眼睛,一脸真诚的看着他。


 


“你做的甜品只许给我吃,不然我会吃醋的。”


 


 


 


从此,尤长靖过上了每天都吃怪味甜品的日子。^ ^


 


 


 


 


 


 


 


 


 


 


 


 


 


关于双黄蛋


 


 


其实林彦俊在敲到教室里那个双黄蛋的一个月以前,就已经跟所有同学讲。


你们的鸡蛋都放着我来打!


 


所以“幸运的”双黄蛋以前,是数以千计的鸡蛋和破碎的蛋壳。


 


 


 


 


 


 


 


关于橘


 


 


林彦俊其实一直知道自己真的不是甜点师那块料,可他就是不服输。


他想要让他爸爸能够看到他的坚持和他的成就。


 


尤长靖的出现完全是一个意外。


一个他完全始料未及的美丽的意外。


 


如果在条路上他没有遇到尤长靖,他会变成什么样子,他也想象不到。


但是可以想到的是,他一定不会过的比现在更好。


 


有些人命里注定就是要遇见,有些是劫,有些是缘。


尤长靖一定就是他命中的贵人。


 


其实那次去尤长靖家,林彦俊说他想放弃了,是真的。


可是在他感觉到尤长靖的身体开始发抖,眼里含着泪水以后,他马上就收回了这个念头。


 


他不想让他失望,更不想让他难过。


 


于是他马上转笑:“我才不会放弃。”


 


 


你和甜品哪一个我都不要放弃。


 


 


 


 


 


 


 


 


 


End.


 


(我也想去他们甜品店玩啦...也想看王子和天使秀恩爱)



评论
热度 ( 7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