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戒烟

奶盐苏打泡:

【长得俊】戒烟


 


 


 


 


*  HE 虐一篇 只虐很短这一篇


*  大概是破镜重圆别扭爱情故事 有bug


*  半现实有我编的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  一发完


*  blx 经不起批评 勿喷


 


 


 


L


 


 


林彦俊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呢。


大概是三年又一个礼拜以前。


 


是一个冬天,和尤长靖分道扬镳的冬天。


 


曾经因为出道节目两人度过了一段隔着太平洋的日子,每天都很甜蜜,时刻都会记挂着大洋彼岸的对方,反而在尤长靖回国后的第二个月就分手了。


很多时候林彦俊都在想,那么难过的一段日子他们都熬过来了,却在每天都能见面时间里常常不欢而散。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或许是距离产生美,又或许是尤长靖回国后被人认出来以后马上松开的手,也可能是林彦俊无缘无故的发脾气,太多的小事堆杂在一起,谁都不想再多费口舌去解释。


总之他们回不去了。


 


因为尤长靖的歌唱实力和大众好感最终他也变成了个人歌手,常常流连于各种歌唱节目和综艺真人秀中。所以即使两个人在同一个公司,但其实一年也碰不上一面。


似乎两个人都在回避着。


 


很多事情当时如果解决的可能就简单明了,但一旦拖的久了,时间掺合到了爱情中间,那么一切都变得难了起来。


 


 


林彦俊说过自己是一个自由的灵魂,什么事都要光明正大的说。


可偏偏这次他犹豫了。


因为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年,他们都不再是二十出头的小伙了。刚开始的避而不见也只是赌那一口气,时间久了就真的张不开嘴了。


 


他总觉得尤长靖已经不爱他了。以往他不会这样纵容两人就这么一直冷战,可这次尤长靖却没有主动再向他抛出橄榄枝。


对外也不提只字片语,而且最近也在和另一位偶像炒着cp,看上去没有林彦俊在的日子也没有分毫影响。反而更自由,更洒脱。


这时候林彦俊才知道,他失去他的天使了。


 


明明其实只要尤长靖跟他说一句话,哪怕只是一个字,他就马上丢盔卸甲去拥抱他,再也不松手。


告诉他,我很想念你。


 


 


 


林彦俊点燃一根烟在窗台独自抽了起来,也没有放音乐。


熟练的点火,吸入,入肺,再吐出。


烟雾中他的轮廓是英挺的,却也有些落寞的样子。


 


林彦俊以前是从不抽烟的。


尤长靖离开以后某一天他偶然看到了经纪人在抽烟,喉头一滚,鬼使神差的要了一根抽了起来。


从找经纪人偶尔要一两根来慢慢变成了自己去买,从一个月买一包的频率慢慢变成了一周买一包。


 


 


“抽这么多嗓子会变哑的,你不唱歌了?”助理忍不住劝了一句。


“rap没关系。”林彦俊一边抽一边回答到。


 


“我说的是唱歌,不唱了吗?”


林彦俊顿了一下,吐出一团烟雾,眉眼低垂看不出什么情绪,只淡淡地说。


“不唱了。”


 


 


 


 


 


Z


 


 


尤长靖每天都很忙,行程被安排的满满当当的,要圆润的应对流连于各色人等之间。


却再也没有人会在一旁跟他抬杠,在他累的时候给他一个肩膀,也没有人做他的城墙,能支撑他的只剩下自己而已。


 


以往每次不论吵架、冷战,还是闹分手,永远都是他先低头去哄林彦俊。


这次,他不愿意了。


也就是任性了这么一次。尤长靖没有想到,林彦俊居然整整三年都不找他。


 


自己就是在赌那么一口气,争那么一次面子,但是遗憾的是他赌输了。


他们整整三年没有见面了。


 


 


“诶怎么这段时间都没看到你和林彦俊在一起?”林超泽在某一次公司庆典突然这么问到尤长靖。


那次林彦俊没来。


尤长靖干干的笑了笑:“这段时间太忙了。”


他和林彦俊的恋情本来也只是一场两个人之间的秘密,对外从没有跟任何人说过,公开相处上也没有特别的避嫌,所以反而没有人觉得他们是真相爱。


 


“这样啊。我其实上次看到他抽烟了来着,他以前都不碰烟酒的,应该是发生什么事了,我还以为你会知道。”林超泽没起疑心,一副只是关心他的样子。


尤长靖愣了一下,没有说话。


 


发生了什么事他当然知道。可是知道林彦俊抽烟以后,尤长靖更生气了。


主动求和就那么难吗,难到他宁愿用抽烟这个消极的举动来麻痹自己,都不愿意跟他见一面?


 


很多时候尤长靖会觉得其实林彦俊好像没那么喜欢自己。


主动是他,迁就也是他。


 


但是林彦俊总会在上台之前给他准备一瓶水,总会在叛逆的点外卖的时候,不忘给他点一对辣翅,总会在吃火锅的时候把肉都夹到他的碗里,总会在他难受的想哭的时候捂住他的眼睛,再把他轻柔的抱到怀里,用从来没有的温柔的模样来哄他,总会无论多晚只要自己要求要配合练习,他永远都毫无怨言的奉陪......


 


尤长靖突然很想抽烟。


想看看烟雾里会不会出现林彦俊的影子。


 


 


 


 


J


 


 


这种日子于谁都是一种折磨。


所以在公司下命令规定这次年会谁都不许不来的时候,林彦俊反而突然觉得解脱。


 


再次见到尤长靖林彦俊只觉得恍若隔世,尤长靖也是。


虽然他一直都有关注互相的动态,但几张图片终究是敌不过活生生的人在面前的。


 


林彦俊只看了尤长靖一眼,可偏偏眼神就这么撞上了。


也就这一眼,让林彦俊彻底沦陷了。


 


尤长靖的眼睛湿湿的,和在电视杂志上的表情完全不一样,看上去像是被夺去了翅膀的天使,总之看得林彦俊心上一阵刺痛。


 


原来他一直不愿意找尤长靖的原因是怕看到他的眼睛。


怕自己察觉到他比想象中更在乎尤长靖,更爱他,爱到毫无保留,爱到丢失自己。


 


 


 


 


 


D


 


 


“还抽烟吗?”尤长靖手里拿着林彦俊的烟盒子,伸手在他眼前比划。笑的时候露出了他的牙龈,却灿烂的耀眼,仿佛真的是落入凡间的天使。


“不抽了。”笑出酒窝的男人抱着怀里的人,从尤长靖手里夺过烟盒子,看也没看一眼就扔到了一边。他沿着抛物线的弧度折回,握住了尤长靖空掉了的手,用自己掌心的热度去填补烟盒子离开的空虚。


他低下头亲吻尤长靖的发顶:“我要戒烟,你陪我好不好。”


马来小甜心笑的更甜了,转过头去吻他的嘴唇。


 


“好。”


 


 


 


 


 


Fin


 


 


尤长靖参加的综艺节目录完去聚餐,一个包房里都是熟人,大家也就不拘束,有些抽烟的艺人就在房间里抽了起来。


尤长靖本来也并不反感烟味,毕竟林彦俊还在戒烟初期,少时候免不了要找尤长靖要一根。所以他没说什么,只埋头吃着,一心只记挂着刚才通过电话要自己早点回家的林先生。


直到听到节目导演一声的大笑。


 


“诶,你小子怎么还抽煊赫门!”导演的嗓门本来就有点大,所以引得大家都看了过来,而且眼神都意味深长。


被起哄的男演员笑了笑,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


“怎么,心有所属了啊?”导演露出八卦的模样,马上追问道。


然后男演员很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叫大家别起哄了。


 


本来这样的事情饭桌上经常会出现,可这次,尤长靖却听得很认真。因为林彦俊放在他这里保管的烟上面就写着煊赫门。


跟林彦俊有关的事他总是格外上心。


 


或许是好奇心,也或许是他知道这个问题问了会有惊喜,于是大马甜心鬼使神差的开口问了:“是怎么大家就知道他心有所属,这个烟有什么含义吗?”


尤长靖只要一上桌就很安静的吃,很少会插话,有时候林彦俊在才会多说几句。所以对于此刻他的发问,导演很惊奇,也就十分乐意的回答了他。


“嗨!这个烟的滤嘴有股甜味,怪腻人的,一般男人都不喜欢抽,但是这烟味道淡,又有甜味,所以都说这烟适合抽完接吻。”


尤长靖的心突然开始疯狂跳动了起来。


“而且啊。这烟还有一句俗语。”导演继续说着,打趣的眼神又飘到那个男演员身上去了。


“是什么?”


“抽烟只抽煊赫门,一生只爱一个人。”


 


 


 


END


 


 


 


 双担,两位神仙一定要一起出道啊......


 



评论
热度 ( 1229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