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银河在你耳畔6

火柴🔥:

N次方:



破镜重圆 | 伪包养 | 制片人X小演员 | 狗血虐一下回忆








Chapter6




 




被掐住脖子按在墙上的时候尤长靖在想,事情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他脑子里走马观花的过电影,全是林彦俊面无表情的脸。




 




起初只是林彦俊例行吃醋,他去剧组探班,刚好瞧到他和女主演接吻的片段。那个片段卡了三次才过,他吻了十几分钟,换了各种角度和姿势,像在舔一个硬邦邦的口香糖,毫无趣味。




 




他一抬头,就看见林彦俊黑着脸站在一边,冷着表情问导演,“这条挺好的,还不过吗?”




 




眼睛却是在盯着他的,一错不错,像只被抢走了猎物的狼。




 




尤长靖想,完了。




 




果不其然,十分钟之后紧急会议,林彦俊要求导演把所有和他有关的吻戏都删掉。




 




他们那时候还年轻,一个暴躁,一个冲动,尤长靖直接站起来,指着他说,“林彦俊你是不是有病?”




 




导演瞥了林彦俊几眼,挥挥手让其他人走了。




 




然后事情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他被林彦俊掐着脖子按在墙壁上,林彦俊的手指根本没用力卡着,他指尖泛白,虚虚搭在尤长靖脖子上,他说:“你是我的人,只能听我的。”




 




这句话触碰了尤长靖很久以来的担忧和恐惧。包养,就意味着服从。他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一下子炸起来。




 




“我又不是你养的狗,我想拍什么关你什么事!”他又喊,“你爱找谁找谁去吧,我不干了。”




 




他重复一遍,像是要同自己确认。“林彦俊,我们分手。我不干了。”




 




可能是出于无意识的,放在他喉咙上的手指骤然紧缩了。林彦俊恶狠狠地盯着他,“你再说一次试试看?”




 




那时候他们都年轻且不计后果,冲动的愤怒一旦涌上大脑,只顾着自己一时舒坦,总要说些狠话伤人。好像刀子扎在对方身上,自己就能松快一些似的。




 




林彦俊说,“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争先恐后想爬我的床啊?”




 




他不知道,也从来不敢想。但林彦俊把事实放大了撕开了给他看,明晃晃的嘲讽他只是长得更好看更招人喜欢的那个宠物。




 




尤长靖想都没想,拿起会议桌上一台笔记本就冲林彦俊砸了过去。




 




林彦俊偏头,没躲开,削减了力道的电脑砸在他耳后及脖颈上。他疼的头脑发空。




 




“行,那你去找别人去吧。”尤长靖摔了东西就走,“不奉陪了。”




 




他不顾经纪人的阻拦,当天晚上就退了组,还气势汹汹的发了条朋友圈,向全世界宣布他和林彦俊的决裂。




 




是无用且幼稚的宣言,是他年轻气盛时做过的最离谱的一件事。




 




第二天一早,他就开始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付出代价。




 




他所有的代言一夜之间全部被撤,已接的通告被无限期推迟,就连上周刚拍的综艺,也被强行下架,预告都悄无声息的从视频网站撤下。




 




陆定昊去求广告商,一家一家的问过去,一家一家的被拒绝。有个相熟的朋友劝他,别执着了,谁让你惹到了林氏。




 




而林彦俊,从那天起就消失在了他的生命里。




 




尤长靖想,这个报复还真够直接的。他不给你解释的可能,也不给你回头的机会。只是用行动告诉他,他不能没有他。




 




是占有欲和报复心的叠加,是强硬的态度和固执的霸道。




 




陆定昊说他们本该老死不相往来,说的倒也是。




 




只是尤长靖那时候一直不能理解林彦俊怎么一夜之间音讯全无,决绝得并不像他曾经认识的那个林彦俊。




 




他觉得自己看错,他以为自己一厢情愿的喜欢,到头来也不过是别人随手丢弃的玩物。




 




包养嘛,他对自己说,不都是玩玩而已。




 




他一向最擅长的不就是哄人开心,只是一旦情感对象发生了变化,他怎么也不能再心平气和的同林彦俊讲话。




 




他的每个沉默里都叠加了被抛弃的恐惧。




 




他说出口的每个字里,都藏了卑微的喜欢。




 




 




 




两年,七百三十天,他终于发现藏在林彦俊耳后的那一条粉红色的沟壑,蜿蜒的伤疤。




 




尤长靖在那一刻猛然发觉原来自己也曾伤了对方,他的愤怒也曾不受控,他的沉默也曾割伤过爱人。




 




那时他们是还未成熟的两个个体,以错误的形式相爱,以最痛的方式分开。




 




可他们一直是那个对的人。




 




 




 




那个知情人说他惹了林氏,说林氏集团,但从没提及林彦俊。




 




尤长靖想,他可能没有错看过他,没有错爱过他。




 




他一直相信林彦俊是值得爱的,就算所有明晃晃的事实摆在他眼前,他仍旧相信他。




 




而分开彼此的,不过是阴差阳错的命运。




 




 




 




那道蜿蜒的伤痕像一根绳子勒在尤长靖心上。




 




他发着烧,恍惚中撞上梦魇,他看见林彦俊走来,拿着一把小刀,没有扎他,当然不会扎他。他好像漂在半空中,眼睁睁盯着,那人在扎自己。




 




冷静的,从容的,满不在意也毫不留恋的,刻在他鼓动的血管上。




 




然后他看见另一个自己握着那把匕首,一点点扎进林彦俊的身体里。




 




他尖叫着阻止自己,却眼睁睁看着尖刃划破耳后薄薄的皮肤,血很慢的流出来,红淋淋流了一地。




 




然后他看见林彦俊笑了。




 




他脸上全是血,耳后的伤痕一直漫延到心口,匕首上的血滴滴答答浸了满手。




 




他笑了。




 




 




 




尤长靖醒来的时候才发觉脸上全是泪。




 




他去卫生间洗脸,怔怔的盯着镜子看了很久。都是我的错,他想着,把凉水调到最大,狠狠的冲到脸上。




 




走出卧室,才发现林彦俊还没走,他正坐在客厅里看电视,怕吵醒他睡觉,电视被调成了静音状态。




 




尤长靖不知道静音状态的音乐节目有什么好看的,但他敏锐的看到了林彦俊耳畔贴着的一个创可贴,把那条曲折的疤痕藏了起来。




 




林彦俊看到他的目光,笑了笑,说出的话像是准备了很久。




 




“昨天出门不小心磕到的。过几天就好了。”




 




尤长靖伸手就要去撕开那条细细的创可贴,被林彦俊偏过头躲开了。




 




他还在试图骗他,“别碰,很疼。”




 




尤长靖的手指轻轻搭在他脖子上,指尖很凉,他能感受到皮肤下汹涌跳动的血液。




 




“很疼吗?”他话里带着颤抖的哭腔,




 




过了好久,他听到林彦俊很轻的叹了一口气。




 




“不疼啊。”他拍了拍他的头,“一点都不疼。”
















——TBC——












有一点点虐,不要骂我




要完结啦,下次更新时间不定。




感谢喜欢,祝看文愉快!










评论
热度 ( 2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