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糟心

橙子怒娜:

01


最近糟心的事有很多。


新买的白鞋被同学踩了一脚,还只能笑笑说没关系。刚充钱的乘车卡不知道放哪了,还要被老妈唠叨一番。


啊,很巧现在又多了一件。


尤长靖看着眼前这个堵了自己好几天的男生倚在教室门边,低头想快速溜走,不料对方眼疾手快用手撑在门上,他还来不及刹车便撞在了胸口上。


耳边传来对方贱兮兮的笑声说:
“嘿好巧,又见面了。”


来来往往的女生不自觉的瞟过来,又赶紧收回目光,或害羞的笑着,或交头接耳着。尤长靖不知道她们是在看他还是自己,亦或者是他们。可他知道学校里已经传出了奇怪的传闻,而这一切都拜眼前这个嬉皮笑脸的人所赐。


“下次能换个台词吗,学弟。”


尤长靖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凑近露出招牌微笑,“还有我真的不是女孩子。”然后推开了他的手自顾自的往前走。


林彦俊快步跟上,凑到他身边并肩走着。
“我知道啊,我看过你上厕所。”


尤长靖惊讶的瞪着对方上下打量,“你是变态吗!”


“还好啦,不会很变态。”林彦俊大步跟上尤长靖突然加快的步伐。


“对了听说最近上了部电影挺好看的哦,学长~”


尤长靖对他那声似乎带着波浪线的尾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哦,然后嘞。”


“什么然后,一起看啊。”


“我才不要。”尤长靖看着他理所当然的样子,觉得这个人超自恋,没得救的那种。“我要回家了,拜拜学弟。”


尤长靖留下来自认为很冷酷的背影,头也不回的往校门口走去。


“那你要不要吃火锅!我请你!”


林彦俊看着走远的人,停顿了几秒又默默倒退回来的背影,觉得这个人超可爱,全宇宙第一的那种。


“麻辣的吗?”


“当然。”




放学时间学校附近的火锅店几乎都满员了,好不容易等到一桌空位,尤长靖觉得自己都饿瘦了3斤。


林彦俊边拆开碗筷的包装,边看着尤长靖认真的对着菜单勾勾画画。


他看着尤长靖有些肉肉的脸颊,原本就白皙,又因为室内有些热而泛红,显得白里透红。看起来就很好摸,等自己意识到时,手已经停在人家脸上。


尤长靖有些错愕的抬头躲开,惊慌的举着手叫服务员。


不亏,脸很好摸,反应很可爱。


等上菜的时间总是尴尬的,再加上刚刚这一摸。林彦俊想着是不是该说个冷笑话来摆脱尴尬。对方却先开了口,“等等不许跟我抢肉。”


尤长靖看着对方笑着点头,觉得这个学弟可能有点傻,不给他吃肉还笑得这么开心。要是换成他的邻居兼同桌陆定昊,一定会掐着他的脖子对他进行人身攻击。


“好啦,看在你长得好看的份上。分你一盘,不要说学长欺负你哦。”


眼前的人笑得更欢了。尤长靖在心里默默给这个容易满足的学弟加上了几分。并下定决心要对学弟负责,好好把人家掰直咯。


尤长靖觉得自己真的一个优秀的好学长。


火锅噗嗤噗嗤冒着泡,伴随着漂浮的小辣椒在红油锅里欢快的躲躲藏藏。雾气仿佛也很喜欢尤长靖,绕在他身边想把他白嫩的脸藏起来。


看着尤长靖塞进一大口肉呼着热气,林彦俊的酒窝越陷越深。


尤长靖似乎感受到对方的目光,抬头清了清嗓子,“我是为了让你下次不敢请我才点这么多的,不然我平时只吃一点点,我是小鸟胃。”


“好我知道啦,小鸟胃。”说着便把烫好的肉放进尤长靖碗里。


尤长靖觉得林彦俊其实脾气挺好的,不像陆定昊说的什么制霸校园大酷哥,倒像是小甜橘,晃着两个小酒窝说:学长,快来吃我呀。


林彦俊的确心情很好,感觉是喝了过甜的橘子汽水,气泡把自己冲得老高,甜得要从酒窝里溢出来。




饱食一顿的尤长靖心情好了许多,就连旁边这个让他糟心的源头都显得格外帅气。哦不对,他好像本来就这么帅气。


尤长靖就突然觉得跟他成为好朋友其实也是不错的。那么,要是更进一步呢......啊不对,停止幻想停止幻想!


“其实你不用送我回家,我又不是女孩子,而且还比你大。”尤长靖偏头看着比高半个头的男孩,突然想收回最后那句话。好气哦,怎么吃那么多饭也不见比别人高,还总向横向发展。


“谁规定只能送女孩子回家,而且...”林彦俊侧身望着他亮亮的眼睛,突然就想调戏一下他。“而且,怎么看都是我比较大啊。”


“切,没看出来。”


“这都看不出来,要不借你摸摸看?”说着便要去拉尤长靖的手,尤长靖吓得跳到一旁。


“我是说你幼稚!”林彦俊看着尤长靖恼羞成怒的样子,心情更加愉快了。


尤长靖顿时收回刚刚小甜橘的称呼,明明是大色狼!大色狼!


“我家到了!再见大色狼!”尤长靖用今生最快的速度逃走,生怕他再跟上来。


林彦俊看着他落荒而逃的背影,和第一次见他时缓缓重叠。





02


秋天是一个奇怪的季节,特别是南方的秋天,今天热,明天可能又冷了。


林彦俊百无聊赖的坐在台下闭目养神,耳边时不时传来林彦俊好帅的小声嘀咕。


他从小听到最多的词可能就是帅了。


长得帅的好处可能就是可以很自信的说出自己长得帅也不会有人反驳。即使摆着一张臭脸也能被说是很酷的厌世脸。然后别人口中的女神也会不经意多看你一眼莞尔一笑。


好无聊啊,怎么还不结束,想打游戏了。


当意识快要模糊时,林彦俊听到了他迄今听过最美妙的高音。


“你要我说多难堪,我根本不想分开。”


“为什么还要我用微笑来带过。”


他缓缓睁开眼睛。


舞台上单束光打在那人身上闪闪发亮,皮肤白皙脸颊有些肉肉的,大大的眼睛因演唱的歌曲似乎泛着泪光,双马尾静静的搭在夏季制服上,裙摆下黑丝裹着细......
emmm腿有点粗。不过不重要,制霸的女人腿粗点有什么关系。


这莫名的心动,林彦俊觉得自己一定是偶像剧看多了。


散场后大家都朝校门口涌去,林彦俊捧着奶茶等在后台出口。


“别拽着我,我要去换掉。”


“不用换不用换,挺好看的啊,清新甜美挂。”


陆定昊拉着尤长靖走出后台,迎面就撞见黑着脸的林彦俊盯着他们拉着的小手。


“你男朋友?”


妈耶,这不就是校园制霸林彦俊。陆定昊吓得连忙松开频频摇头。


“没问你。”然后转头把奶茶塞在尤长靖手中。


陆定昊一脸惊讶的看着尤长靖猛吸了两口奶茶,生怕他下一秒中毒倒地。


“你有没有兴趣跟我一起制霸校园,做我背后的女人。”


尤长靖呛到了一颗珍珠。


制霸校园???这个人是不是有中二病???
不对什么叫做他女人???


在猛烈咳嗽中尤长靖把奶茶塞回林彦俊手里,迅速拉着陆定昊逃跑了。


林彦俊看着手中少了三分之一的奶茶,再望向远处落荒而逃的背影。呵女人,这是想跟我间接接吻的意思吗。


听完陆定昊的科普,尤长靖觉得自己完蛋了。要是被林彦俊发现自己不是女生会不会被打死。


“都怪你!赌什么女装!”


“哈?谁让你赌输的。”


尤长靖后悔了,也许自己不该多吃那口巧克力,不该多吃那对辣翅,不该多吃那顿海底捞......不或许就不该跟陆定昊赌什么一星期瘦5斤。


“昊昊,我该怎么办啊!”


“没事大不了被打一顿,你家有云南白药吗?”陆定昊看尤长靖眼泪汪汪,“不然,我家的借你?”




而后几天尤长靖并没有遇到林彦俊,他悄悄在心中松了口气。每天依然过着左手烤肠右手辣条无忧无虑的生活。


平静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当林彦俊第一次堵在自己教室门口的时候。尤长靖想,不知道陆定昊家的云南白药还够不够用。





03


陆定昊在小区散食,大老远就看着尤长靖红着个脸飞奔而来,“你,跑步减肥?”


对方瞪着他气都喘不匀,大口的换着气。


“有狗追你?”


“对,大狼狗。”


陆定昊狐疑往四周望了望,突然嗅到了尤长靖身上的火锅味。“你和林彦俊去吃火锅了啊。”


“你怎么知道?”


“哦宝贝,你可能是不知道你现在有多红。”


尤长靖夺过陆定昊的手机,校园网上一张张高清的尤长靖进食图映入眼帘。


“我的天!怎么可以把我拍得这么胖!”


“你心里没有点balance吗。”陆定昊拿回自己手机,翻了个白眼,“而且你不是应该解释一下为什么和他一起吃火锅吗?”


“朋友之前吃个火锅怎么了。”


“没什么。”陆定昊拍了拍尤长靖的肩膀,高声唱到,“你身上有他的火锅味,是我鼻子犯的罪~”


此时陆定昊断定这火锅是个爱情的开端,只要林彦俊多加投喂,定能摘下这颗小甜柚。





04


林彦俊还是每天来找尤长靖,风雨无阻,定期投喂。再以怕他长胖为由,一起逛逛操场。


陆定昊不禁感叹手段之高明。


当尤长靖悄悄跟陆定昊说他们在一起的时候,陆定昊内心毫无波澜,觉得自己可以摆一个陆半仙占卜摊。


并且身为尤长靖邻居兼同桌的他在心中默默祈祷着,能被少喂点狗粮。




05


林彦俊最近有一件很糟心的事,


男朋友太可爱了每天都想亲亲怎么办?


评论
热度 ( 3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