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势汹汹

来自星星的柚子:

*(林彦俊×尤长靖)


*日常吃糖 现实向的双向暗恋来一发///




1


  人生中有很多不可预测的事情。这个道理林彦俊不是不知道。如果我们可以控制命运,那生而为人未免也过于轻巧简单了。


  现在他坐在空旷的练习室里,灯关着,只剩下被帽子遮住的夜视摄像头淡淡发出虚无的红光。他把头埋进膝盖里,想要滤清自己脑袋里混沌不清的思想。


  一个月前他没有想过自己会喜欢上尤长靖,一年前他没有想过自己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陷入爱情,二十三年前他刚出生的时候,估计没有人设想过未来他会在某个头脑最清晰的年龄段爱上一个男生。


  不值得烦恼吗?


  青年时代的爱情一贯来势汹汹,能够将陷入恋爱的两个人的身心肆无忌惮地拆吞入腹。


  周围非常安静,林彦俊能听到自己胸口的心跳声。可现在明明是一个人独处的时间,它跳动的节奏却还是像半小时前那样擂鼓般。疯狂的,剧烈的。


  原因他是清楚的——




2


  你有过那种经历吗?


  明明已经过了沉迷偶像剧剧情的年龄,却还是会在遇见某一个特定的人之后陷入单纯又疯狂的爱情。


  林彦俊确实是个反射弧很长的人。他不仅长得凶,还反应迟钝,所以明明有一张倾国倾城的帅脸,二十多年来谈过的恋爱却可以说是屈指可数。他意识到自己可能喜欢上了尤长靖的时候,他们已经认识了有一年多——不仅仅是认识,在这三百多天的时间里,他们还是室友兼好友的关系。


  来参加偶像练习生之前他们甚至无话不谈,对彼此的了解大到梦想和未来,细到恋爱经历。可是直到现在,他对尤长靖还是有些好奇。那人明明从来没有隐藏过什么,但关于他的事情总想知道得更多。


  比赛的时候林彦俊没有跟尤长靖分到同一个宿舍,一开始他是觉得很无所谓的。这些年他一直都是一个人生活,所以对于新的室友和新的环境并没有在担心。可是很奇怪,到后来尤长靖从整个香蕉中最受欢迎的男孩变成整个节目组里最受欢迎的男孩,林彦俊反而有了危机感。


  没办法跟别人分享尤长靖。


  他明明是最先喜欢尤长靖的。


  如果要这样追溯的话,从尤长靖第一天进公司,第一次对他笑着说,你好,我是尤长靖。那个时候,他就喜欢。


  林彦俊还回忆得到。他自己其实是个不怎么爱笑的人,可是尤长靖最喜欢笑。那个时候的练习是很辛苦的,尤长靖满头大汗地从地上爬起来,轻轻地拍拍林彦俊同样湿淋淋的肩头。他说林彦俊我们要加油哦。


  林彦俊想到那个时候,自己从镜子的反光中能看到尤长靖眯起来的眼睛。明明那么累,可是他却很开心。


  尤长靖对谁都会露出这样温柔甜蜜的笑容。可是林彦俊从很早以前开始,就只对他笑得最多。




3


  练习室的门被推开。林彦俊把头抬起来,确认了那个熟悉的身形,于是一直保持着原来的姿势,眼睛死死地盯住来人。


  “干嘛这样瞪我,我很怕诶。”


  尤长靖转身关住了门,借着窗外的灯光走过来,然后盘腿坐到林彦俊的对面。他伸手戳了戳林彦俊的胸口,像是感受到了他剧烈的心跳,又触电一般把手缩了回来。尤长靖低下头,脸也红红的,声音也变得小小声:“不是有话说吗,为什么又这样不讲话,瞪着别人……”


  


4


  尤长靖很聪明,非常聪明。可是他的聪明是被逼出来的。他小的时候很胖,不好看,总是被别人嘲笑。因为自卑,他不得不去察言观色,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容易被别人喜欢的人。


  他现在所被喜爱的这些温柔甜蜜,都是用以往的鲜血淋漓浇灌出来的娇艳花朵。他偶尔也希望自己多一点热血,也能够像其他同龄人一样有勇气做出傻事来。可是他并不能做到。


  直到后来他遇到林彦俊。


  那人明明比他还要小一岁,但却有更宽的肩膀,也有无须刻意磨练就更缜密的思维。那时候尤长靖莫名其妙地觉得自己可以开始懈怠了。他做聪明人做了太久,也想要在某人面前成为笨蛋。


  参加偶像练习生之前尤长靖就已经被惯坏了。林彦俊是那种看起来冷酷,但接纳朋友之后又会全身心任由他们依赖自己的那种人。尤长靖对林彦俊的依赖远远不像是表面那样看起来没有所谓,他们本来就是室友,到后来就形影不离,林彦俊有的时候出去做自己的事情,尤长靖跟剩下的人在公司练习,心里觉得浑身都不自在。


  来到廊坊之后他们不住在一个宿舍,尤长靖一有空就要去找林彦俊,甚至把自己的零食偷偷藏在林彦俊的枕头底下,把那里当成自己一个秘密据点。林彦俊发现了也拿他没办法,顶多也是逼他吃完之后立刻去健身房跑步。尤长靖说自己不习惯领导别人,就是因为这样。身边有林彦俊的话,他不管是散漫还是努力都有很大的底气。


  当一个人对于另一个人来说变成了这样重要的存在。


  那么在这之后发生什么都变得不足为奇。


  因此尤长靖就算倚仗林彦俊安下心来做笨蛋,玲珑心也是下意识的在运作:


  我爱上他了。


  你爱上他了,尤长靖。


  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就藏不住秘密。你爱上他之后,看着他的眼神里都有蜜糖,导致你与他对视之后,眼里再看到任何人都有林彦俊的影子。你越来越被大家喜欢的原因,是你越来越爱林彦俊。


  你爱上他之后,更想要依赖他,想要时时刻刻同他在一起。你明知道他认生又不容易和陌生人变得亲密,越是想要通过种种方式证明在这个新的集体里,他最靠近最熟悉的人永远是你。


  所有天才都会因为陷入恋爱而降临人间。包括你。




5


  尤长靖私下里喜欢用闽南话跟林彦俊聊天。他用闽南话撒娇的时候林彦俊看他的眼神就更深邃一些。说同一种语言的人身体里某处的血液是相通的,尤长靖只要一想到他们两人之间心有灵犀,就觉得甜蜜。


  随着赛程一点点走向尾声,留在大厂的练习生越来越少。尤长靖虽然不愿意跟好友分开,但后来他跟林彦俊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那些不高兴的小小情绪就无影无踪了。


  他们深夜的时候喜欢两个人坐在黑漆漆的练习室里,不开灯,两只手机并排放在一起,给对方检查上午练习时候的录影。这是他们以前在公司做练习生的时候就保留下来的传统。


  说起来又偷偷觉得浪漫。难得有一件事情能和他一起,坚持到这么久。


  有一次下起大雪,整个练习室都被窗外大片大片的白色映得亮堂堂。尤长靖兴奋地趴在窗台上,把窗子大大地敞开,脸冻得通红却还是把手臂长长地伸出去,努力感受雪落在皮肤上的触感。


  他从热带国家来,天生对寒冷和雪有着独具一格的喜欢。


  就像他本来是一个自热的发光体,却偏偏喜欢散发寒气的酷男孩。


  林彦俊那天凌晨传给他一首歌。标题是:等待整个冬天.mp3。


  尤长靖后来知道了,这是林彦俊写给一个女孩的歌。他每天晚上都在听,一边听一边嫉妒歌词里写的那个人,不只是嫉妒,还有羡慕。因为这首歌词字里行间提到的那个女孩,很早很早的时候就拥有过林彦俊的真心。


  之后尤长靖在下雪的时候一个人去到了顶楼,大开着窗户,小声地唱《等待整个冬天》。一遍又一遍。他想着,或许林彦俊当时也是这样孤单地,在某个地方看着雪,写出了这首歌。


  好像这样就能贴近林彦俊那场或许是无疾而终的爱情。


  能够这样也很好了。


  夜里他失眠,翻来覆去地想着自己对林彦俊这场或许同样是无疾而终的暗恋,心里又酸又胀。他之前没有过恋爱的经历,也没有像现在这样喜欢过一个人。他从来没有觉得这样孤独过,但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全身上下都被一种温柔的饱满填满。


  那种饱满的名字也叫做林彦俊。




6


  要对他说吗?我喜欢你这件事。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甜蜜的眼神,被他若有若无地捉住手臂晃来晃去。一颗心忽上忽下地在跳跃,旋转。尤长靖的眼睛里分明也写着喜欢。因为在他转过头去和别人说话的时候,眼睛里就少了那一束光芒。


  他安心地享受尤长靖在身边真情实感的夸赞,他知道尤长靖真心觉得自己做什么都好看,唱什么都好听。因为他也是这样,在他眼里,尤长靖就是一百名练习生中唯一发光的那一名。


  尽管他不喜欢表达出来,生怕被哪个镜头捕捉到自己小心翼翼的爱情。


  他唯一不知道的就是尤长靖分明也在这样小心翼翼的试探。甜蜜的眼神里面藏着心酸,本该干燥温热的掌心里也偷偷流着汗。


  尤长靖最近很喜欢叫“林彦俊”的名字。林彦俊却不知道,他那每一句其实都是试探地告白。


 


7


  “尤长靖。”


  林彦俊难得这样一本正经地叫尤长靖的名字。


  “有。”


  尤长靖立刻挺直了身板,眼睛笑得眯成两道弯弯的小桥。


  “我喜欢你。”


  要告诉他的。一定要告诉他的。


  所有爱情都那样稍纵即逝,一不小心就溜走了。所以绝对不能让他从眼前跑掉了。


  心脏快要从胸腔里跳出来,千言万语都拥挤在喉咙里,可现在却一直看着你说不出话,是因为我喜欢你。我写的那首歌只有你听过,我只把我的过去分享给你,是因为喜欢你。我对你笑,陪你健身,凌晨陪你去买鸡肉串,跟你一起练习,都是因为喜欢你。就连说你是笨蛋,嫌弃你总是迟到,讲鬼故事把你吓到哭,也是因为喜欢你。


  我只喜欢你。


  林彦俊仍然深深地望着尤长靖。五分钟前他担心的事情有很多,而五分钟后的现在,他要担心的只剩下接下来尤长靖会怎么回应。


  “林彦俊。”


  “有。”


  “你知不知道这个梗?”尤长靖的表情隐没在黑暗里,林彦俊只看到他抬手指了指窗外的月亮。


  “什么?”


  “你能不能不要瞪着我了?真的很可怕诶。”


  林彦俊因为紧张而面无表情,听到尤长靖的话之后垂下头,努力放松了一下面部肌肉,再仰起脸来。


  “今晚月色很美。”


  下一秒尤长靖感觉自己落入了一个非常非常非常温暖的怀抱里。他抱住林彦俊的后背,下巴磕在他的肩膀上,笑得眼泪都在眼眶里转来转去。他听到林彦俊在偷笑,还不小心笑出了声。


  他们的心跳声都很大,砰砰砰砰。交融在一起变成了此刻天然而浪漫的背景音乐。


  “尤长靖,你梗真的很多诶……笨蛋。”


  “是啦,我梗超多,你梗超烂,我们正好天生一对。”


  “是啊。我们是天生一对。”林彦俊揉了揉尤长靖卷卷的短发,侧头吻了下他的耳朵,感觉他那里的温度烫得灼人。


  尤长靖应该是哭了,他在林彦俊怀里沉默了好久,后来再说话的时候嗓音糯糯的:“我也喜欢你。林彦俊,我喜欢你好久啦。”




fin



评论
热度 ( 2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