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你家的小面包不甜

真的不买色谱仪吗:

520贺文~定时在5点20发~嘿嘿嘿


 


给差评顾客橘x淘宝店主柚


 


-----------------------------------------------------------------------------------------------------------------------


 


01、


林彦俊,性别男,爱好男,喜欢小面包的新世纪好男人,在一次网购后开始怀疑起了人生。


 


林彦俊拿到快递迫不及待地拆开尝了一口,吐了。


 


中看不中吃可能说的就是这种面包。


 


8:陈立农,你给我推荐的淘宝店是刷出来的好评吧。


 


超级农农:怎么可能,之前我买过真的超好吃的。巧克力可颂简直就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面包了。


 


8:你可能对好吃有些误解。


 


超级农农:人家可是双金冠零差评的淘宝店耶!而且全是自来水,真的是很好吃啊。


 


超级农农:你是不是懒得出门拿快递所以小面包变质了?


 


超级农农:或者你是吃多了达x园家的工业批量生产的小面包对于美食失去了评判力。


 


8:我吃了订的小面包,觉得都很不ok。


 


 


02、


尤长靖,性别男,爱好男,喜欢做面包的新世纪好男人,在收到一次差评后开始怀疑起了人生。


 


自从开这家淘宝店以来,从一颗小爱心做到现在的双金冠没有雇佣一个帮手和客服,从制作面包到快递都是亲力亲为。店铺也有着自己的标准,不接急单,不接过远地区的单子,夏天只接本市的订单。


 


倘若没有过硬的手艺和绝对的坚持,这家所谓的口碑网红店早就关门大吉了。


 


在数年中,有很多顾客因为等不了而退款的,也有偏远地区不送而发火的,但绝没有一个收到货之后给过差评的。


 


可今天尤长靖收到提示消息时惊呆了,赫然一个差评树立在那里。


 


差评:你家的小面包不甜。


 


点开给差评的人的淘宝简介,一个三钻买家,之前好评率100%,应该不是之前遇到过的那种职业差评师。


 


尤长靖点开了私聊界面。


 


可甜可盐的柚子:您好,请问是收到的面包有什么问题吗?


 


对面没多久就回复了过来。


 


8:你的面包一点都不甜。


 


可甜可盐的柚子:亲,这个有可能是个人口味的问题哦。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重新按你的口味做一份给您邮过去哦。


 


8:不用了。


 


可甜可盐的柚子:那差评您怎么样才能修改呢?


 


尤长靖默默地等着对面开要求,然后就可以截图发给淘小二进行申诉了。


 


8:就让差评挂着吧。我就想让别人看看网红店的名不副实。


 


可甜可盐的柚子:你怎么这样子!我明明很用心的在做面包,你不喜欢我可以改的啊。你平白无故说我店名不副实很不ok耶!


 


见对方一直没有回复,尤长靖锲而不舍地发这消息。


 


可甜可盐的柚子:你是不是别家店特地过来黑我的哦。


 


可甜可盐的柚子:你告诉我到底哪里不好吃嘛!


 


可甜可盐的柚子:我是个很认真的面包师哦!你这样我会很不开心的!


 


可甜可盐的柚子:我看了一下你的订单信息,我知道你的收货地址哦!


 


可甜可盐的柚子:要是明天你还不回复我就上面去找你了哦!


 


可甜可盐的柚子:我真的会去哦!


 


说到做到的尤长靖,记下了地址,拿出一个28寸的拉杆箱将做面包的材料一件件都放了进去,甚至自己带了烤箱。明早要是没等到回复,他就上门找那个人理论。


 


03、


林彦俊看到淘宝的消息直接无视,这种低级的威胁怎么可能改变制霸的想法。


 


呵,低级。


 


04、


起了个大早的尤长靖打开淘宝,除了新订单之外,那个人还没有回复自己的消息。


 


尤长靖拉着昨天准备好的拉杆箱向那个客户家进军。


 


“叮咚——”


 


林彦俊想不通怎么会有人在早上十点按自己家的门铃,难道又是快递?


 


从猫眼里看似乎是个年纪不大的男孩子,自己家里也没有什么钱,于是放心地开门了。


 


“请问这是林彦俊的家吗?”


 


“你找谁?”林彦俊看着拉着行李箱的男孩,记忆中自己应该不认识这样一个棕色卷发皮肤白净眼睛大大的男孩。


 


“您就是林彦俊吗?”尤长靖撇到了客厅餐桌上自己店里的盒子,“我是尤腻腻面包屋的店主。”


 


林彦俊没想到卖家真的会找上门,所以他现在是应该关门报警还是……


 


“我今天特地把材料还有烤箱啥的都带来了,只要你提供我一个插座,我现场为你做一次面包。”尤长靖生怕林彦俊关门,一个手扒在门框上,大有你要关门就先夹断我的手的架势。


 


“那你进来吧。”


 


尤长靖立刻闪进了屋子,在玄关脱了鞋,光着脚站在地上。


 


“鞋柜里有拖鞋,你自己拿一双穿吧。”


 


林彦俊对尤长靖这个举动很有好感,毕竟自己是个典型的处女座。


 


“虽然你这个举动很crazy,但我还是觉得你可能不太适合做面包。”


 


林彦俊拿出还没有动过的一个面包递给了尤长靖。


 


“你先尝尝看,你真的觉得没问题吗?”


 


尤长靖气不过拿起面包就往嘴里塞,自己做的面包自己心里怎么可能没点数,居然说不甜,难道不怕吃太甜得糖尿病吗?


 


咬下去的那一刹那,尤长靖明白自己错怪了这位顾客,这面包真的一点都没有味道。


 


“真的对不起,”尤长靖向林彦俊九十度鞠了个躬,“我发货的时候弄错了,把我自己的无糖小面包错发给你了。”


 


“请你务必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向你证明的。”


 


05、


一个小时后在房间看书的林彦俊被面包的香气吸引了出来,刚出炉的小面包真的是太香了啦。


 


“你出来了哦。”尤长靖拉下口罩,戴着一次性的厨师帽,系着一条粉色的围裙冲着林彦俊露出了标准八颗牙的笑容,“面包马上就要好了呢,这次我一定会挽回我们店在你心中的形象的。”


 


等面包出炉,林彦俊看到了几款自己订的式样,还有中间一个环成8字的面包。


 


“那个是我为了补偿你特地做的哦,”尤长靖拿夹子夹起面包在小鼓风机前面吹了一会,递给林彦俊。


 


“尝尝好不好吃。”


 


林彦俊咬了一口,顾不得还有些烫抑制不住地说:“我的老天爷,这小面包也太好吃了吧!”


 


尤长靖听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被认可十分满意,笑得格外灿烂。


 


林彦俊在不知不觉中吃了好几个面包,剩下的在彻底冷却后也被尤长靖装进了带来的食品盒中。


 


06、


“你对我的手艺还满意吧。”尤长靖狗腿地递上了手机,“如果满意能不能把那个差评给改了呀。”


 


“没问题的。”林彦俊随口问了句,“你做的面包明明这么好吃这么甜,为什么要做这种无糖的。”


 


尤长靖捏了捏自己的肚子,说:“没办法啊,我爱吃还容易胖,就为了保持身材只能这样啦。”


 


林彦俊鬼迷心窍地伸出手掐了一下尤长靖的小肚子,软软的,和他刚刚吃的小面包一样。


 


“你干什么啦,身材好就可以捏别人的赘肉哦。”尤长靖像只受了惊的小兔子。


 


“你这样刚好,一点都不胖。”


 


接过手机改了评价,向尤长靖展示了一下被修改为好评的界面,林彦俊问:“你之前遇到差评的也都会找上门吗?”


 


“哦,这个没有。我之前除了那种为了搞我的店的职业差评师,从来没有接到过差评。”尤长靖鼓着嘴,戳了一下林彦俊的肩膀,“所以现在请问我的首位差评买家您对我的服务还满意吗?”


 


“特别满意。”


 


“我家的小面包是不是超甜!”说到自己的产品尤长靖自信十足。


 


“是的是的。”而且店主更甜。


 


07、


尤长靖要离开的时候林彦俊下定决心向他要了微信。


 


“你叫什么名字?”林彦俊绷着脸,“你连我家地址我叫什么都知道了。”


 


“啊,对不起对不起。”尤长靖连忙道歉,“我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尤长靖。”


 


“有长进?”


 


“是谐音啦!”尤长靖拉过林彦俊的手,用手指在掌心一笔一划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两人互加了微信之后尤长靖就离开了。


 


08、


林彦俊盯着微信界面上“对方已添加你为好友,现在你们可以聊天了”若有所思。


 


8:陈立农,我问你你怎么知道那家店的。


 


超级农农:8哥你不是吧,还在耿耿于怀啊。


 


超级农农:店主是我朋友的朋友啦,你不喜欢就下次别买了,千万不要人肉他去打人哦。


 


8:我像这么暴力的人吗?


 


超级农农:像。


 


8:……


 


林彦俊觉得自己去找陈立农试图问询如何追人就是一个错误。


 


80斤的小鸟胃:林彦俊,我好像把一个计量称落在你家里了。


 


8:我去厨房看看。


 


8:嗯,在厨房。


 


80斤的小鸟胃:哪能麻烦你快递给我吗?


 


【转账12.00】


 


8:这种精密仪器万一快递弄坏了怎么办,你工作室在哪里我明天给你送过来。


 


80斤的小鸟胃:这太麻烦你了吧。


 


8:没事的。


 


80斤的小鸟胃:那就先谢谢你咯。明天请你吃我新做的小面包。


 


80斤的小鸟胃:xx路xx号xx室


 


80斤的小鸟胃:这是我家地址啦,我家里很乱的,明天你来不要介意哦


 


8:没事,明天见。


 


80斤的小鸟胃:嗯嗯,晚安


 


8:晚安


 


林彦俊开始整理自己的背包,明天能把什么落在尤长靖那里。这一来一去两个人一定能熟悉起来的,计划通!


 


09、


林彦俊为了见尤长靖特地早上八点就爬起来洗漱做发型,穿着精心挑选的衣服和做好的发型,顺便涂了点粉底液提亮了一下自己的肤色。终于林彦俊在十点钟的时候出了家门。


 


当尤长靖开门说出那句林彦俊你好帅的时候,林彦俊觉得自己失去的睡眠时间都是值得的。


 


进门放下了电子称,尤长靖说了声抱歉需要赶淘宝的单子就投入了厨房的怀抱。


 


林彦俊拿出自己的带的书,坐在客厅里翻看着。


 


就这样到了一点多。


 


“啊,林彦俊你还没走哦。”尤长靖以为林彦俊早就离开了。


 


林彦俊有些不开心,说:“说好请我吃的面包咧。”


 


尤长靖从保鲜柜中拿出了两个翻糖做的小蛋糕,递给林彦俊,“早就做好了,刚刚太忙给忘了。”


 


“你这么忙都不请个帮手哦。”林彦俊拿出手机给蛋糕拍了张照,是一个橘子一个柚子形状的蛋糕。


 


“网店有的都是简单的式样,做起来很快的。”尤长靖把蛋糕往林彦俊面前推了推,示意他赶紧吃。


 


“那像这些更好吃的甜品都被你私藏了吼。”


 


“没有啦,熟悉的客人会点隐藏菜单,我就会帮他们做的啦。”尤长靖翻出相册,向林彦俊展示着自己的成果。


 


“那我以后是不是也能点隐藏菜单?”林彦俊抢在尤长靖回答前又说,“不然的话我可是会给差评哦。”


 


“你这么帅想点什么都可以。”


 




  1. 林彦俊出门时如愿以偿地将家门钥匙有机会的落在了尤长靖的家里。


 


可还没等他走出门几步就听到背后传来的声音。


 


“林彦俊,你等一等,你的钥匙没带!”


 


认命地转过头,看到跑的有些喘的尤长靖,林彦俊接过钥匙道了谢。


 


11、


为了和尤长靖搞好关系,林彦俊几乎一日三餐都变成了面包。


 


要不是林彦俊还健身,他一定会胖。


 


要不是尤长靖手艺好,他一定会吃吐。


 


80斤的小鸟胃:林彦俊,你天天吃我做的面包不会腻哦。


 


8:说实话有点。


 


80斤的小鸟胃:那你还总买。



8:给你赚钱还不好哦。


 


8:还不是我下单之后有你这个店主亲自送上门的福利。


 


80斤的小鸟胃:原来你是想见我哦。


 


8:不然咧。


 


8:你们店还缺不缺什么职位,我干脆来应聘算了。


 


80斤的小鸟胃:缺的。


 


8:哦?做什么的?你看我合适吗?


 


80斤的小鸟胃:我们店的店主缺一个男朋友。


 


林彦俊抱着手机从床上跳了起来,我的老天爷,我以后的小面包都有了啦!


 


8:那我觉得我是不二人选了。


 


80斤的小鸟胃:那你打算什么时候来报道?


 


8:马上!


 


12、


一个小时后林彦俊敲响了尤长靖的家门。


 


“请问这是尤长靖的家吗?”


 


“是的。”


 


“你好,我是林彦俊。我来取我的小面包了。”


 


13、


宝贝评价(9999+)


 


8


此用户没有填写评价


 


用户第59天后追评


店主比小面包更甜。另:店主是我的,概不出售。


 


END


 

评论
热度 ( 5136 )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