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九题】 八日音恋

Luna Banana:

第八题: 嗯,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啊


题记:我假装没有看你,你也假装在欣赏风景。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卞之琳



2027年5月20日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
晚间电台里,播放着陈奕迅的《十年》。
五彩霓虹的都市,回忆满满的老歌。

一辆黑色保姆车伴着经典老歌,缓缓停驻在一家高档酒店的门前。
驾驶室年轻的助理,回过头唤醒后座上正在浅眠的大明星。
“靖哥,我们到了。”
“恩。”尤长靖睁开眼睛,休息片刻的他脸上虽然还有一丝疲倦,精神上却很愉悦的样子:“我聚餐结束后,你再来接我吧。”
助理连忙点头。

尤长靖拿起身旁的墨镜带上,而后下车踏入酒店门口。


都说男人三十而立。
早已过了而立之年的尤长靖,在事业上可以说风生水起。
偶像组合出身的他,后期成为专业歌手,大大小小的奖项确实也没少拿。
最近工作重心慢慢转幕后,还成立了工作室,转型为专业唱作人。

尤长靖随着电梯上升,看着电梯间映照出的自己的面容。
十年时光,并没有给尤长靖的外貌带来太多变化。
粉丝们称赞他是冻龄。
冻龄么?尤长靖自嘲的轻笑一声。
样子还是十年前的样子,心也还是十年前的心。
事业蒸蒸日上,感情却一片荒凉。
十年了,尤长靖并没有有长进。


“叮咚…”电梯到达33层,尤长靖取下墨镜,踏入聚餐房间。
今天,是香蕉娱乐昔日队友们的聚会。

“尤长靖!你迟到!”看到推门进来的人,陆定昊装模作样的站起来嚷嚷。
“林彦俊大导演都到了好吗!你也太不拿林导当回事了!他的处女座电影,不是还邀请你唱主题曲?林导,迟到的艺人怎么办?封杀好不好?”

“什么鬼!”尤长靖面对陆定昊的戏精上身,见怪不怪,微笑着很自然的在林彦俊身边落座。

“我还指望尤长靖给我拿个金曲奖帮我的电影造势呢,要封杀也是封杀你这个小演员。”林彦俊调侃陆定昊。

“吼…你们两个现在可是厉害,大导演和大唱作人狼狈为奸,专门坑害我这种小演员。昔日的队友情呢?”

“陆定昊…我对你可完全没有感情…”尤长靖也调皮的加入嘴架行列。

“好好好…你就跟林彦俊有感情。惹不起啊惹不起…”陆定昊一个白眼翻过去。

尤长靖脸上挂着笑,却什么话都没再接。

“行了,人齐了,布菜吧。”林彦俊转头告诉服务生,成功停止这个话题。


“来,又一年的聚会,我们先干一杯。”林超泽起身举杯:“这次呢,是我做东,但是林彦俊请客,大家随便吃哈……”

“你请客?怎么回事?”尤长靖扭头问身边的人。

“明天不是要举行电影发布会…我到这里后这几个人就一直揶揄我。干脆请客堵住他们的嘴。”

“尤长靖,你跟林彦俊狼狈为奸,你也跑不了!”陆定昊愤愤。

“你能换个词么?”尤长靖无奈:“好啦,电影上映,我包场请你们OK不?”

“说定啦!Cheers ~”林超泽举杯,大家一饮而尽。


尤长靖和林彦俊是超级好朋友,娱乐圈里所有人都知道。

十年前林彦俊和尤长靖同一个九人男团出道,当时成员里只有这两人属于香蕉娱乐公司,从那时起就比别人更熟悉一些。
后来组合解散,香蕉公司又重组团体出道,林彦俊和尤长靖也是成员之二。
再后来,成员单飞,尤长靖走歌手路线,林彦俊走演员路线,本该没有太多交集,却因私下感情较好,多年来工作上总是有丝丝缕缕的联系。

如今,两人都开始转幕后,一个新人导演,一个新手唱作人。
导演拍电影,就请唱作人写电影主题曲。
充分证明了,林彦俊和尤长靖十多年来的好友关系。


“阿嚏…”五月的天气忽凉忽热,尤长靖只穿了一件休闲的T恤,一阵凉风,让他不自觉打个喷嚏。

“今天天气冷,你穿太少。”林彦俊拿过自己的外套递给尤长靖。

“外套落车上了。”尤长靖笑笑,很习惯的披上林彦俊的外衣。

“最近网络上,我随便一刷,全都是林彦俊的电影宣传。”李若天撑着下巴看林彦俊:“大家对《八日音恋》的期待值很高啊。你能给我剧透下不?我真的很好奇这个故事结局哎…”

“电影院去看,剧透什么鬼。”尤长靖毫不客气。

“你现在真是和林彦俊……”李若天和陆定昊对视一眼,一同笑着喊了出来。
“狼狈为奸!”

尤长靖也被逗笑,惹不起这群朋友的揶揄,专心的低头吃饭。

“我给你们剧透。”林彦俊忽然很好心的样子。

“尤长靖,你看看林导多大气!”

“《八日音恋》就是讲了一个少年只用八天时间,就爱上了一个声音,然后自己也不知不觉间爱上了这个声音的主人,一下就暗恋了八年。讲完了…”林彦俊托着下巴,一脸得意。

“什么鬼…我自己百度剧情都比这个内容多好不好!”陆定昊知道自己又被整,很无语。“林彦俊,你电影叫什么八日音恋,我看叫八字不合算了。我跟你绝对八字不合……”

“林彦俊第一次导演电影,就讲这么个暗恋的故事…很容易让人多想哎…”林超泽一副八卦表情:“这是不是你自己的故事啊?”

“每个导演作品,都是会有本人感情色彩的好不好…”林彦俊很正经的回答。

“哎哟喂?这意思,你是有暗恋对象喽?”李若天一脸不正经。

“你们是八卦小分队哦?”林彦俊环抱手臂,一脸无奈。

“关心你们啊!毕竟也一把年纪的中年人了…事业又这么顺利,是可以考虑感情的时候了。”


Idol禁止恋爱,是当年经纪公司的不成文规定。
况且踏入演艺圈是多少年轻人的梦想,没有人会甘愿拿前途去换一份不知未来的感情。

人,其实就是这么现实。
面包与爱情这种哲学上的理论性问题,面对现实,其实根本就从来没有第二个选择。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事业的稳固,人就会贪心的想要更多。
这些年来,我辛辛苦苦打下了这一片天下,终于允许我同你分享。
大约就是这种心情。


又一阵冷风吹来,尤长靖默默地裹紧身上的衣服,林彦俊的味道,若有似无的在鼻间环绕。

林彦俊。
这个名字,在尤长靖的心里,是朱砂痣一般的存在。
每次谈到感情问题,尤长靖都会不自觉的当做鸵鸟。
他不想让别人问自己,更不想让别人问林彦俊。
因为,尤长靖是林彦俊的好朋友,所有人都知道。
但是,尤长靖暗恋林彦俊,只有他自己知道。

相识十余年。
可心底的秘密却一直宛若昨日。
每一份心动,都那么鲜活又真实的存在着。


“林彦俊,听说你最近绯闻有点多,你是不是在给自己的正主打掩护?”林超泽一副我看穿了的表情。

尤长靖安静的将一块牛肉放在嘴里,却食不知味。

“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林彦俊明显不想多谈。

“你这个反应,绝对是有情况!”陆定昊眼睛都亮了:“我以八字不合还能维持十年的友谊打赌!”

“林彦俊,我们绝对会给你掩护的。”李若天举手发誓。

“快点说啦,我们这是关心你。”林超泽跃跃欲试。

闻言林彦俊扭头给尤长靖夹过去一块粉蒸肉,很是时候的转移话题:“那请你们也关心下尤长靖…我更好奇他。”

一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齐刷刷转向尤长靖。


十年了,尤长靖怀抱着自己暗恋的心,在林彦俊的世界里乖乖守在朋友区域的暗角。
他从不打听林彦俊的任何感情问题。
因为胆怯,因为害怕疼痛。

可是,他从未料想,会有这么一天,林彦俊一语中的,亲手将尤长靖从躲藏的暗角拉到众人的视线之中。

“你以前从不问我这些。”尤长靖看着林彦俊,语气错综复杂。

林彦俊却笑:“因为现在不一样了。”
顿了一下林彦俊又补充一句:“我们现在工作环境都不是以前的样子了,李若天都有了女朋友,所以我也是好奇,最近…你的生活是不是也有变化。”

“所以呢?”尤长靖心中郁结,开口就是反将一军:“你是不是有了喜欢的人?”

林彦俊望着尤长靖的眸子。
仿佛过了很久,久到尤长靖以为不会得到林彦俊的回答。

“我的电影,是为某个人拍的。就是这样没错。”

林彦俊一句话,成功引起席间所有人的尖叫。

“妈哎,这是什么感人的爱情故事?”林超泽激动的捂嘴。

“我用八字不合的十年友谊赌赢了!”陆定昊亢奋的一直拍桌子。


你果然还是有了恋人啊。

尤长靖觉得自己好像在傻笑,又好像在用傻笑掩饰落寞与心酸。
十年来,尤长靖不断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
如果到了林彦俊结婚的那一天,自己作为最好的朋友,不仅要亲自前去祝贺,还要笑着对他的妻子说:祝你们幸福。

可是如今面对这意料之中的答案,却是意料之外的感受。
尤长靖觉得窒息,觉得内心在颤抖,一片酸涩难忍,想开口,早已经找不到了语言。

我的暗恋被宣判死刑的那一刻,我该用怎样的一句话,当做是它的临终遗言?
祝你幸福?
完全做不到。


“我回答完了。”林彦俊打断尤长靖的思路,他歪着头露出一个有些期待的笑容:“该你回答了。”

“我有暗恋的人。”尤长靖半真半假的说着真心话:“但是刚喜欢不久。”

林彦俊有点意外的表情:“我从来没有听你说起过。”

“你还不了解我?我从来不喜欢说感情上的事。今天要不是你非要问我,我也不会说。”一边说着,尤长靖低头专心切手中的牛排,明显有些不开心。

林彦俊默默的看着尤长靖,周围空气都冷了。

“没想到你对感情上的事这么认真的保护…不好意思...”林彦俊执起酒杯,略带歉意的抿了一口。

尤长靖没回答只礼节性的回饮一口。

我故意编造出一个暗恋的对象,只为了给我自己留有最后的一点尊严与退路。


陆定昊敏锐察觉到气氛的微妙,连忙活跃的转移话题:“刚说到感情,今天正好520哎~李若天,你还不给你女朋友发告白短信!”

“我早就发了好么....还用你一个单身狗提醒?”

见陆定昊怒气值上升,林超泽连忙拦住他,并端起酒杯:“正好今天520,我来跟昔日的香蕉队友表个白。我爱你们。”

“我也爱你们。”陆定昊一秒变脸,并超甜美的笑容哄尤长靖:“尤长靖,我最爱你了!”

“陆定昊,我也爱你。”尤长靖看着自己相识十年的好友,露出很窝心的笑容。

“尤长靖,我呢?你不是说过最喜欢我么?”林超泽假装吃醋逗他。

“林超泽,我爱你。”尤长靖无奈的笑,不知为何场面就变成这种傻乎乎的幼稚样子,既然都说了,也自然不好把其他人丢下。

“李若天,我爱你。”

“林彦俊…”尤长靖垂下眸子,掩饰着所有的不自然,努力扬起很美的一个笑容:“我爱你。”


聚会到深夜才各自散去。
助理开车送尤长靖回家。
微醺的尤长靖,单手撑着额头,发呆的望着车窗外飞逝的夜景,视线已一片朦胧。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
“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车上的音乐,依旧在循环播放。
尤长靖不着痕迹的蹭掉眼角的泪。

“林彦俊,我爱你。”
回想起刚才席间的表白,尤长靖苦笑。

别人都说,暗恋,是没有说出口的喜欢。
而尤长靖的暗恋,是说了千百次,都没有被人发现的真心的喜欢。

对他说一句我爱你又能怎样呢?
十年时间,尤长靖对林彦俊说过多少假意真心话。
“就你和林彦俊有感情”像陆定昊一样,身边好多朋友都会时不时调侃他们。
可是,有谁知道,尤长靖是真的爱他?

脑海里的关于林彦俊的回忆止不住的翻腾。
“林彦俊在我心目中一直发光。”
“林彦俊好帅哦,他现在在我心里是TOP1。”
“林彦俊他不能哭,他是我们的墙。”
“林彦俊,我喜欢你。”
“林彦俊,我爱你。”

尤长靖伸手遮住眼睛,努力隐藏湿润的眼眶。
“没想到你对感情上的事这么认真的保护...”林彦俊刚才的话一直在耳边挥散不去。

对啊,我就是这么认真,认认真真的傻了十年。

刚出道时,尤长靖和林彦俊被公司组成营业CP,作为吸粉的一种方式。
那时尤长靖就知道,林彦俊没有认真。
只有自己,管不住这一颗心,足足暗恋他十年。
如今,该要结束了。

以后的尤长靖再也不会假装说着真心话了。
我的暗恋。
应该到此为止了。



2027年5月21日

这一天,是林彦俊导演的第一部作品《八日音恋》的新片发布会。
尤长靖作为主题曲的演唱者,又作为林彦俊的好友,受邀出席发布会。

在闪光灯聚焦下的林彦俊,更加展现出成熟男人的魅力。
发布会上,林彦俊宣布将要去求学深造的计划。
他将暂别娱乐圈,在电影导演的道路上去学习更多。

出道十年,从偶像转型为新人导演,实力演绎了什么叫天分与努力。
纵然粉丝不舍,却也更期待林彦俊日后以新的身份,新的作品,更加耀眼的重回大众视线。


发布会采访结束后,是内部举行的酒会。
尤长靖举着酒杯寒暄一圈后,酒量不佳的他借口去卫生间躲下清闲。
路过女性卫生间门口的时候,忽然几句八卦声传入耳朵。

“网上一直说电影女主角长得像尤长靖,今天尤长靖本人来一对比,真的超像!”

“你知道么?本来采访环节,有记者要问女主角,是不是长得像尤长靖,导演会对她更亲切,结果被林彦俊提前知道压下来了。”

“这明显是维护吧。网上满天的绯闻怕不是真的吧?”

“女主还是个新人,林彦俊这么捧她,肯定有猫腻。”

“都知道尤长靖跟林彦俊关系好。谁让我没生个尤长靖的脸,不然我也能借机跟导演套近乎。”

“而且林彦俊忽然宣布暂别娱乐圈。我怎么觉得他像是去秘密恋爱一样…”

女人永远是八卦的中心。

尤长靖这些年一直很自觉地回避关于林彦俊的所有绯闻,所以短短一分钟听到的信息量,多到让他的内心一团乱麻。

脑子里不知怎么就想起昨晚聚餐时林彦俊讲过的话:“我的电影,是为某个人拍的。”

新人女主角,新人导演,恋爱剧本。

尤长靖笑,觉得很多事情一旦串联,就完全停不下来的浮想联翩。
怪不得,李若天说林彦俊最近的绯闻很多。
真真假假里,总会有一个是真的。

尤长靖躲进卫生间里,拿出手机,冷着脸搜素林彦俊的相关新闻。
扑面而来的八卦信息,刺得人眼睛发痛。


原来和女主角有那么多绯闻消息。
从最初试镜时的大加赞赏,到拍摄期间的悉心指导,再到后来的深夜幽会。
有一段拍摄期间的花絮,女主角眼睛里那么明显的爱慕,戳中了尤长靖的心。

那个女孩子的五官真的和自己很像。
连喜欢林彦俊时流露出来的表情,都几乎一模一样。
尤长靖觉得,从那个女孩子眼里,他好像看到了这些年来的自己。


林彦俊找到一个很像尤长靖的女孩子恋爱。
这是种什么感觉?

尤长靖连苦笑都笑不出来。
因为性别,一份感情,尤长靖躲躲藏藏了十年。
他害怕最后连朋友的角落都失去,所以他从没妄想过告白。

他只是守着林彦俊给他的一点温柔,一抹微笑,一份呵护,半分靠近,半句表白,半点特别,辛辛苦苦的熬过了十年。

每次网络上看到两人互动的饭拍照片,尤长靖都会偷偷存在手机隐藏的相册里。
想念林彦俊想到捱不下去的时候,就偷偷拿出这些照片看一下。
看着照片里林彦俊对尤长靖亲密的笑容,尤长靖都会告诉自己,我很幸福,我要知足。

可是现在,一个很像尤长靖的女孩子出现了。
然后,她轻易夺走了自己暗恋了十年的人。

如果,尤长靖是个女孩子,是不是就可以向林彦俊告白了?
林彦俊是不是就会喜欢他?
林彦俊的余生是不是就属于自己了?
可惜,没有如果。

以后,那个女孩子会代替尤长靖陪着林彦俊。

也许,那张与他相似的脸,会得到林彦俊的拥抱。
也许,那张与他相似的脸,会拥有林彦俊的亲吻。
也许,那张与他相似的脸,会受到林彦俊一生的守护。
她能拥有,所有尤长靖求而不得的东西。

你找到一个相似的人替代了我。
替代。
就意味着,把我完全抹杀。

多么残忍。

我想,林彦俊以后的人生,有那一个“尤长靖”作为他的爱人,这一个尤长靖或许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2027年5月21日 晚11:00

尤长靖喝醉了。

一整天尤长靖的心情都不是很好的样子,酒量不好的他,在晚间酒会上竟然来者不拒,最后果然喝多了。

林彦俊拦不住他,只能默许的任由那人喝酒发泄心中的阴郁,而后贴心的送他回家。

夜已深,林彦俊助理开车向着尤长靖家的方向驶去。
后座上,尤长靖头靠着车窗浅眠,眉间轻轻地皱着,显然半梦半醒中都在痛苦着。
林彦俊坐在他身旁,假装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实际在通过车窗映照出的面容,眷恋的看着尤长靖。


《八日音恋》马上就要上映了。
原本是为某人精心准备的告白,如今却没有了丝毫意义。

5月20日聚餐那一天,林彦俊后悔自己按捺不住问出的话。
如果自己没有问出口,或许我还有告白的机会和勇气。
但如今……

你竟然真的有了喜欢的人。
那我的电影对你来说,还有什么意义?
我的告白,对你来讲也会是一种负担吧…
而我,不愿成为你的负担。

《八日音恋》
四个字拼在一起,其实就是八暗恋。

熟悉林彦俊的人,都知道他曾经有个外号叫做8哥。
既是8哥暗恋,又是8年暗恋。
爱某人特有的讲话语调,
爱某人的声音,
爱某人,
爱了八年。

某人?
某个马来西亚人。
某个尤长靖。


十年相识,八年暗恋。
林彦俊其实不是一个怯懦的人。
及时行乐,是他一贯的座右铭。
可是,只有这份暗恋,他没有勇气。

其实,也怪不得别人。

最开始,林彦俊就很喜欢尤长靖。
可当时的他却觉得那不是爱情。
或许…也的确不算爱情。

从友情到爱情,总会经历一段晦涩不明的情感。
似是而非。

直到有一天夜晚,梦中的自己深深吻着梦中的他…
原来,爱情早就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渗透进了灵魂。

林彦俊以前觉得尤长靖或许是喜欢他的。
然而,当他爱上时,他却觉得尤长靖总是若即若离…忽近又忽远。

尤长靖有个非常不好的习惯,他总是很轻易的能对所有人…讲出类似告白的话语。
林彦俊试图从中分辨出自己与他人有没有一丝一毫的区别。
然而,他分辨不出。

每一次,尤长靖笑着对陆定昊说我爱你。
对林超泽说我爱你。
对林彦俊说我爱你。

他想问尤长靖,你对我说的我爱你,和对陆定昊对林超泽的一样么?
倘若你给我的和给别人的是一样的,那我就不要了。
很多次,林彦俊话都到了嘴边,又全都咽了回去。
因为,他舍不得。
就算是和所有人都一样的我爱你,我也是那样的想听。
每一次,你说出这三个字。
都会令我心动。
我也爱你。
是爱情的爱你。

后来,林彦俊想到了试探。

他有很多绯闻其实都是媒体恶意炒作。
他可以控制媒体八卦。
可是他没有。
他想知道,尤长靖会不会有不一样的反应。
哪怕透露出一丝的类似嫉妒的情感,林彦俊都会伸手去紧紧抓住他。

然而,尤长靖完全无视。
林彦俊编造出来那么多纷乱复杂的恋爱剧本,却从没得到自己男主角的一丝青睐。


周围的人都称赞自己成熟。
可是越长大,越没有了义无反顾去告白的勇气。

以前的林彦俊,事业没有根基,所以没有底气。
现在的林彦俊,害怕连朋友身份都失去,所以没有勇气。

后来,林彦俊想到了用电影讲述自己的暗恋故事。
他希望懂的人会懂。

他资历不够,资源又有限。
可是想要把这份礼物送出的执着心意,支撑他闯过一个又一个的难关,成功完成电影。
他鼓足八年来前所未有的勇气,想要首映时向那人告白。

他甚至都计划好了以后。

他要暂别娱乐圈。
一方面可以专心去学习电影。
另一方面,他想要跳出公众视线,退到幕后…一心一意去陪他。
十年来的生活太累了,如果他可以得到他,他以后的梦想只有陪伴与守护。

然而电影还未上映,现实却是…他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终究是迟了一步。

八年暗恋的时间里,自己明明有那么多次机会,却都让它们从指缝间一一溜走。

还能怎样呢?
林彦俊不知道。
他意识到,曾经的尤长靖或许是喜欢过他的,可是漫长的十年时间里,他们终究是错过了。
他眼睁睁的看着,尤长靖离开了。


思绪纷乱间,尤长靖的住处到达。

林彦俊搀扶着醉酒的尤长靖进屋。
轻车熟路的开门、亮灯,扶着尤长靖到他的卧室。
而后贴心将那人的外套脱下放回衣架,鞋子脱下收到鞋柜。
又走到厨房,为他沏一杯解酒的蜂蜜水。
分明是尤长靖的家,林彦俊却意外熟悉的不像话。

也对,两人是那么要好的朋友。
尤长靖家里有一间客房,甚至都是特意为林彦俊准备的。

十年相识,两个人有多少习惯都渗透到彼此的生活。
却友达以上,恋爱未满。


林彦俊端着蜂蜜水,回到卧室唤尤长靖。
“起来喝点蜂蜜水,不然明天你又头痛。”

尤长靖勉强清醒一二分,迷迷糊糊的让林彦俊将他扶坐起来。

“心情不好?”林彦俊看着尤长靖低头喝水,有些担心:“怎么了?”

成年人的世界,会变得很多事情不再能轻易说出口,一点一滴的积压在心,只有借着酒意才能缓解心底的郁结。

林彦俊懂这个道理,却见不得尤长靖低沉痛苦的样子。
“难过的事情,和我说说吧?或许我能帮你呢?”

尤长靖将空杯子放到床头柜,很轻的笑了一下。
笑容却是满满的心酸。

“你说,人为什么要长大?”尤长靖视线很迷蒙,明明看着林彦俊,视野里却又好像并没有他:“我觉得现在太累了”。
“我想回到我们刚出道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们一起追逐梦想…所有的一切…都感觉那么美好。”

重新来过,是不是一切都会不同?

我想要重新来过,回到过去,告诉自己,不要去喜欢一个你终其一生都无法得到的人。

那我从最开始就放弃好不好。
放弃喜欢他。
放弃妄想得到他。
我想要回到过去…
彻彻底底把林彦俊这三个字从心底抹掉。

这样的话,我现在是不是就不会这么痛。

倘若可以回到过去的话,我们连朋友都不要做好不好?
或许,我只做一个普普通通的过路人好不好?

我想要回到过去…
在林彦俊的人生里,完完全全把尤长靖抹掉。
我要离开…我想逃跑…
我要从最初爱上你的时候,就逃离你的身边。

我再也不要爱上你…
再也不要装作是你的好友…

这漫长的时间,假装亲密的友谊,透支了我一生的爱情。


“活在当下,不要去幻想这种事情。越想越不快乐。”
林彦俊很理智的回答,一下就将尤长靖所有旖旎的想法打回原形。
“现实的确很大压力,但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你总是那么清醒。”
尤长靖酒劲又上来,再次瘫倒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眼睛里一片空洞:“不过你说的没错。”
“当下的一切,我没有选择权,平静接受就好了。”
“对。平静接受。”
尤长靖喃喃的重复一遍,像是在给自己肯定。

“不过,偶尔我还是会幻想…”尤长靖笑中含着点点泪光。
“如果我真的有回到过去的超能力,该有多好……”
“穿越时空…回到过去…改变世界…”

醉酒的尤长靖傻笑着…
嘟嘟囔囔的又昏睡过去。


仔细的帮尤长靖盖好被子。
林彦俊在一边呆坐着,默默看着尤长靖的沉睡的样子,并没有离开的意向。

他不知道是工作上还是感情上的问题,给尤长靖带来这么大的压力,竟然让他产生逃避现实的想法。

很心疼,却又没有资格帮他分担。


没有选择权,平静接受。
想到刚才尤长靖说出的话。

林彦俊苦笑。

这句话,仿佛也是尤长靖对林彦俊说的。
事到如今,关于这段暗恋,我已经没有了选择权。
平静接受吧。
接受尤长靖爱上别人的事实。
接受林彦俊还未开始就已经失去的事实。


林彦俊低头看一眼手表:5月21日11:50。

脑海里不知怎么就想起5月20日晚上,尤长靖对自己说出的我爱你。

520、521。
是多少人告白,与回应告白的日子。

林彦俊觉得前所未有的悲伤。
我连结束暗恋的日子,都这么让人心酸。
在这两天,我收到一份敷衍的虚假告白,同时得知那人已心有所属。
我鼓足所有勇气的告白还没有开口,就已经被宣判死刑。

林彦俊嘲笑自己。

有句话说: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我爱上你时,不是对的时间。
终于等到对的时间,我却已经没有了爱你的资格。

最后一次。
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跟他告白吧。
我的暗恋,到此为止了。



黑暗的卧室里。

林彦俊俯身握住尤长靖放在床边的手。

醉酒的那人毫无反应。

摊开他的掌心,林彦俊小心翼翼的摩挲着,而后伸出一根手指在尤长靖的手心里轻轻写下…
一个5、一个2、一个1。
缓慢又郑重。
521。
我爱你。

然后林彦俊用自己的双手握紧尤长靖的手。
仿佛这样尤长靖就真实的抓住了林彦俊的爱情。
好像这样就能将这份爱意…永久镌刻在那人的掌心。

就这样吧。
林彦俊装作释然的笑。

他抬头,
一下一下的慢慢眨眼睛,
很努力的将眼睛里湿润的部分收回去。

520,我收到了…尤长靖说的我爱你。
521,我回应他…在掌心里写我爱你。
多么完美的Happy Ending。

没有任何人痛苦,没有任何人为难,没有任何人离开。

明天,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

林彦俊笑。

一颗泪却不小心坠落。

在黑暗里反射出异样的光芒。



林彦俊连忙低头,

伸手抹去眼角溢出的更多泪水。

视线一片朦胧中,

他看到,

原本应该醉酒昏睡中的尤长靖,

却清醒的睁开了眼睛。




【END】



后记:

十年光景,我假装没有看你,你也假装在欣赏风景。

当我终于鼓起勇气偷偷看你,才发现,你也在偷偷地望着我。

十年了。

原来,你一直站在这里等我。

对不起,我真的让你久等了。



2018.5.20
Luna Banana





————————————————————

「作者的话」:

这篇文章的风格…我总结一下。
就是虐了99%,最后一句话HE (⁎⁍̴̛ᴗ⁍̴̛⁎)

另外,这篇文章写于四月末,520才发出。
所以…其实它是个彩蛋。

最后:
《八日音恋》都要上映了。
小伙伴们,如果有暧昧的朋友…就去勇敢表白吧。
可能他真的也喜欢你呢~

Best wishes for you


下一棒是520联文的收官老师了~敬请期待:@奶盐苏打泡 






评论
热度 ( 2745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