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九题】你不知道的事

奶盐苏打泡:

第九题:好想触碰你


 


 


* AU 医患


* 有尺度


 


 


 


BGM:灵魂伴侣


 


 


 


01


 


 


尤长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


 


从某一天突然开始对于人扎堆的地方产生了抗拒。广场,游乐场,商场,甚至地铁和公交,光是想起川流不息的人群他就觉得浑身犯恶心。


 


“你需要去看心理医生了。”


林超泽担忧的看着他,拍了拍他的背以作安慰。


 


不要。


尤长靖其实是有一点排斥的。尤其在听到林超泽给自己介绍的医生是以前的同班同学林彦俊的时候,他更加抗拒了。


 


倒不是他和林彦俊有什么不愉快,反倒是可以说高中三年里他和林彦俊基本是零交集,因为他自觉他们不是一路人。


即使林彦俊有一年的时间都坐在他的后桌,两个人的交集也仅仅停留在传递教学资料时擦缝而过的手指而已。


 


但是毕竟是认识过一场的人,尤长靖终究觉得尴尬。


就像是自己的窘迫被过去对自己印象平平的人窥去了。羞怯又难堪。


 


所以去就诊这件事就被一直拖着。


直到有一天,尤长靖开始觉得家里也开始待不下去了。


但凡晚上关了他的书店门,一个人回到家,就觉得心里开始发慌,哪儿哪儿坐着躺着趴着都难受。


 


尤长靖不想麻烦林超泽。


大家都累了一整天了,晚上还被要求到家里来跟自己待在一起的话,那就真的太不人道了。


 


尤长靖一直是一个自己能抗就绝不麻烦别人的人。


 


最后还是林超泽看着他日渐增大的熊猫眼,实在看不过去了才又苦口婆心的劝。


“没关系的,做心理医生的这点职业道德肯定有,你这么拖下去真的不是个办法,不如去看一次,我陪着你去,你觉得不适应我们就回来。”


 


 


就是这样,尤长靖才勇敢迈出了这一步,踏进了林彦俊诊所的大门。


 


 


 


 


 


 


 


02


 


 


尤长靖不知道林彦俊所说的“广场恐惧症”到底是个什么病。


 


只听见他和林超泽嘱咐了很多事情,然后林超泽很信任的点了点头,转过头来对尤长靖说。


“我先出去了,问诊要一对一,我在这里不方便,你相信医生就好了。”


 


尤长靖其实内心里有些害怕被留在这样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和一个算是陌生人的人待在一起,可是他没有说。只是朝林超泽点了点头,说了句我知道,你去吧。


 


 


“你不用把我当成是医生,我只是你可以聊心事的朋友,更何况我们以前还坐过前后桌。”


 


这是林超泽带上门出去以后林彦俊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


 


尤长靖还紧紧裹着他坚硬的外壳,不愿意给他透露出一些些的脆弱。


他打量着这位老同学,从上到下,从头到脚,仿佛能看出花来。


 


不得不说,林彦俊在上高中的时候毫无疑问的是校草级的风云人物,经常能听到他又打架了,他又和xxx谈恋爱了这种传言。


当年在许多人上前谄媚的时候,尤长靖却本能的敬而远之。他渴望平静的学习生涯,不想去招惹这样的人物。


 


再后来毕业了,这位太子爷就出国念大学了,是光有成绩也进不去的大学。


就连毕业聚会这样最后一次熟络集邮拍照的机会也就这样溜掉,因为当时的林彦俊已经身在海外,分身乏术。


 


如果他们当时的关系再近一点点,或许还可以用相安无事这个词来形容。


 


只是他们实在隔得太远。


 


隔了一个后桌,一个椅子背的距离。


隔了八小时的时差,一个大西洋的距离。


 


间隔了整整六年,那是一整个青春,再也回不了头的距离。


 


现在站在他面前的心理医生林彦俊和印象里的校霸林彦俊好像变了很多。


他似乎比以前长高了,以前的他是青涩又张扬的,尤长靖看了总不免要皱一皱眉头。


现在的他气场明显变得沉稳了,尤长靖想,即使是带刺的玉石,经历了六年的打磨,也足够成为一块圆润的工艺品了。


 


更何况是人,一秒钟就能变化千万的物种。


 


不过他又好像没有变。


 


尤长靖定睛看了看林彦俊的那双眼睛,发现那种眼神和六年前为数不多的跟自己对视过的眼神别无二致。


 


“好。”


 


尤长靖冲林彦俊笑了笑,给出了一个配合的答案。


 


 


 


 


 


 


 


03


 


 


尤长靖不明白林彦俊给制定的是一个什么疗法。


 


 


他记得林彦俊说:“你的问题并不严重,你先不用着急回忆起因,既然你说你暂时想不起来,就不要强行去想了,这样反而会更加刺激你。”


 


关于这个病的来由,尤长靖真的没有头绪。一切好像没有征兆,在某一天突然就爆发了。


 


“我先给你开点药,你今晚吃完以后再试着一个人入睡,如果还是不能睡着就随时给我打电话。”


 


尤长靖一愣:“那会不会太打扰你了?”


他不喜欢麻烦别人,朋友倒也罢了,不熟的人他就更不想了。


再说他们也没定交多少看诊费,甚至今天这场见面都还是免费的,是林彦俊给老同学的特殊照顾,本来这个时间他应该下班了的。


 


已经是在麻烦他了,怎么好意思再大半夜还去打扰他。


 


“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到的,以往我对我的病人都是这样的,不用觉得会麻烦我。”


 


林彦俊现在好像很喜欢笑。


尤长靖看着他双颊上浅浅的酒窝有点失神,点了点头。


 


 


 


 


 


 


 


 


04


 


 


 


没有用。


还是睡不着。


 


尤长靖失落的躺在床上,眼睛依旧不敢闭上。


他无法不去想现在只有自己一个人呆在家里,一合上眼满脑子都是繁杂的思绪。


 


他脑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念头,是千头万绪中的一缕。


却是唯一发着光的一缕。


 


他拿起床头的手机,对着白天存进去的那个号码,停留在拨号键的手指迟迟不能按下去。


 


其实他心里并不确定林彦俊会不会真的接这通半夜三点打来的咨询电话。


 


 


听筒里的嘟声只响了两声,很快就被接了起来。


 


“喂。”


是林彦俊的声音。


不知道是听筒传声的原因还是因为他在睡觉,他的嗓音听上去比白天要更低沉沙哑。


 


“喂,我是尤长靖,你在睡觉吗?”


尤长靖觉得自己似乎问了废话,可是就仿佛舌头打结,嘴巴已经不再受大脑控制,成为了一个独立的个体在跟林彦俊对话。


 


“嗯,你是睡不着了吗?”


他的声音听上去还懒懒的,尤长靖甚至能想象出他躺在床上闭着眼睛跟他说话的样子。


 


“是的,药我都按你说的吃了,可是还是没办法睡着。”尤长靖无力的叹了一口气。


 


“睡不着的原因,可以告诉我吗,如果你愿意信任我。”


林彦俊听上去神志清明了不少。


 


随后就是一阵沉默,尤长靖的嘴巴在这头张合了无数次,像是在犹豫。


应该是过了很久,久到林彦俊觉得自己好像又快要睡着了的时候,才听到尤长靖说。


 


我不敢闭上眼睛。我害怕。


 


他的声音好像还染上了一星半点的哭腔,听上去脆弱极了。


 


“你家在哪?”


是林彦俊问的。


 


“啊?”


 


“告诉我吧,我现在过来。”


 


 


 


 


 


 


 


05


 


 


尤长靖不知道怎么开始跟林彦俊发展成能够自由沟通的朋友关系的。


而且此时他正带着自己准备一起去游乐场。


 


这些天他门俩一起去了很多地方,像是这个城市的本地人都不会去的各种旅游景点,还有尤长靖没病以前都不会去的夜市。


但凡是人多的地方,他都带着尤长靖几乎走了个遍。


 


林彦俊说这是治疗的过程。


 


尤长靖一开始光是听到某些地点的名字他浑身上下的每个毛孔就写满了拒绝,可是林彦俊对他娓娓道来。


 


“你现在的症状可以用‘内忧外患’来作比喻,内忧是指在家无法一个人入睡,外患则是对于人流密集和空旷场所的恐惧。”


“家在所有人心里都是能卸下防备的地方,你却依旧处于紧张状态。但是从昨晚开始你已经能够不需要我过去陪着你,仅仅只需要通着电话就能够入睡了,对吗?”


 


听到这里尤长靖不着痕迹的红了耳朵,而后点了点头。


这一点上来说,他的确有所好转,睡眠质量也一天比一天要好。


 


“所以,‘内忧’已经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了,现在就差‘外患’。你必须试着克服自己心里的障碍。”


 


“你是个那么勇敢又坚强的人,你能做到的。”


林彦俊的双手搭在尤长靖肩膀上,语气笃定的就像他真的是尤长靖相知多年的好友一般,眼神温柔却炙热。


 


经历了这些天的接触,尤长靖对林彦俊渐渐放下了防备,也开始发觉他和林彦俊其实还挺能聊的来的,并不想以前自己认为的是两个世界的人。


 


他很幽默,也很有风度。这些都跟尤长靖记忆里的他相去甚远。


不知道是他变了,还是以前的他尤长靖根本就不了解。


 


总之,尤长靖开始有些依赖他了。


 


因为怕他一个人害怕,所以无论是去到多么拥挤,看到多么吸引人的事物,林彦俊始终都紧握着他的手。


 


 


 


 


 


 


 


 


 


06


 


 


尤长靖不知道林彦俊喜欢他。


 


 


那是很多年前的一个下午,刚满四岁的林彦俊和妈妈妹妹一起到博物馆参观。


小彦俊十是个十足的好奇宝宝,东也瞧瞧西也看看,一双小腿似乎怎么也不会累似的。


 


等他从一只美丽的蝴蝶标本上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妈妈和妹妹已经不见了。


 


他走丢了。


 


众星捧月长大的小男孩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景。


他记得妈妈说过,如果在外面走丢了,就站在原地,不要到处跑动。


 


于是他就一直站在原地等着,等了大概很久很久,妈妈也没找过来。


林彦俊也着急了,鼻子一酸就要哭,眼泪吧嗒吧嗒的落下来。


 


突然一个牵着孩子的女人走到了他面前,蹲下来看着他。


“小朋友,你是不是走丢了呀?”


 


她笑的很和蔼,可是妈妈说过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说话,不管看上去多么亲切的人,都可能是坏人。


于是,小彦俊保持了沉默,腿也本能的往后退了一步,不去看他们。


 


女人会意,她知道孩子这是在防备。不随便和陌生人说话是好事,于是也不恼,她推了推自己的儿子:“长靖,这个哥哥走丢了,你把他带到服务台去好不好?妈妈刚才告诉过你服务台的位置的。”


 


其实比林彦俊大一岁的尤长靖对妈妈眨了眨眼:“可是妈妈,他不理我怎么办?”


尤妈妈笑着轻声对他说:“这是妈妈给长靖的任务哦,要你自己想办法。”


 


然后尤长靖点了点头又对妈妈说了一句“那要记得我完成任务的话要奖励给我糖果哦”之后就走向一边低着头的林彦俊。


 


“哥哥,我带你去服务台找妈妈好不好?”


 


林彦俊抬头打量眼前的孩子,白白胖胖的,看上去不是很聪明的样子,如果他是坏人自己应该能打得过。


 


尤长靖看他看着自己半天也不说话,又想了想自己那被许诺了的糖果,着急了:“我不是坏人!我只是想快点吃到糖......不是,快点带你去找到妈妈!”


 


林彦俊红着眼睛看着他,终于张嘴跟他对话了:“那你怎么证明你不是坏人?”


 


尤长靖把自己白玉似的胳膊往林彦俊眼前一伸:“从现在开始到走到服务台,你把我的手臂牵着,如果我是坏人,你就咬我。”


 


林彦俊将信将疑的看着他,踟蹰了一会儿,还是把他的胳膊抓到了自己怀里。


 


“我牙齿力很大哦,你最好不要骗我。”


 


 


 


 


 


 


 


06


 


 


尤长靖不知道在他高一刚踏进教室的时候,林彦俊一眼就认出了他。


 


尤长靖变了很多,变瘦了,当然也长高了很多。


可是林彦俊就是一眼就认出来了他,他一眼就看出来这就是当年带他去服务台播广播,然后顺利找到妈妈的男孩。


 


他没有着急的靠近,毕竟他自觉得那段走丢哭鼻子的经历很蠢。


他想慢慢的,抛开那件事,重新再跟他认识。


 


可是他总觉得,总觉得尤长靖是不是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因为他总是对隔壁班那个看上去很普通的男孩子笑得很好看,而他对着自己,就只有一个冷漠的背影。


 


一次偶然他听到尤长靖和那个男生聊,他说他不喜欢很凶的人。


林彦俊不知道他是不是在暗示他不喜欢自己,总之听了心里不是滋味。


从朋友开始做起的计划也就一再搁浅。


 


林彦俊,你魔怔了吗。不过是小时候帮助过你的人,这样你就喜欢上他了?你甚至都不知道他到底是怎样的人。


 


他开始逼迫自己去忽视每当面对着尤长靖就加速的心跳,也不再去留意有关于他的事情。


 


可是心里有人想瞒别人很容易,要想瞒住自己,就难了。


 


他也没有坚持几天就放弃了故意不看尤长靖这件事。因为他真的做不到。


并且越是注意他,就越了解他。越是了解他,就越是忘不了他。


 


尤长靖很热心,他会在值日生忘记擦黑板的时候,自愿上去闻那呛人的粉笔灰。


尤长靖很善良,无论是班上那个同学不会回答的问题,他总会在下面小声地提醒。


尤长靖很阳光,他好像没有什么能让他不开心的事情,如果食堂的肉被打光了不算的话。


尤长靖很坚强,在老师当着全班的面刁难他说出很难听的话的时候,他看上去委屈极了,但是也始终没有流泪。


 


林彦俊发觉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他已经陷了进去。


 


 


 


坐在尤长靖的后桌,是林彦俊特地去跟老师要求的。


 


高中班上都是单人单桌,没有同桌一说。坐在尤长靖前面,也不好老回头看他,如果坐在旁边,也不方便,而且也不是一个小组,很多时候也不能分到一起。


 


再三思虑过后,林彦俊选择坐在他的身后。


只要一抬头,无论看向哪里,眼里都能有他的背影。


 


 


那天的太阳很大,把脸朝窗趴着睡的林彦俊给刺的睁开了眼。


 


他抬起头就看到尤长靖的背影,在夺目的阳光下似乎也在发着光,叫林彦俊看花了眼。


 


他伸手,想触碰他。


可几乎就在刚伸出的一瞬间就缩了回来。


 


好想,好想触碰他。


 


 


耳机里林宥嘉低沉的声音正唱着。


 


 


感谢我不可以住进你的眼睛,


所以才能拥抱你的背影。


 


 


 


 


 


 


07


 


 


尤长靖不知道现在对林彦俊是什么样的感觉。


 


他和他一起吃饭,一起游玩,偶尔的工作日他也会来自己的书店看看。


原本一个人的生活,好像突然变成了两个人。


他感觉他现在的生活,离开了林彦俊就像没办法过一样。


 


你们心理医生都这样吗,会让患者产生对你的依赖。


 


尤长靖一边咬着奶茶的吸管,一边问林彦俊。


 


“会有一点吧,不过我的患者也都是我的朋友,能被朋友依赖也能证明我是个很厉害的男人吧。”


林彦俊牵着尤长靖穿梭在地铁站里,低头问他:“对吧?”


 


尤长靖低下头去,微不可察的点了点头。


 


 


 


 


 


 


 


08


 


 


终于在深秋快入冬的季节里,尤长靖痊愈了。


 


他开始恢复了正常的生活,不需要任何人牵着,陪着,一个人也可以做任何事。


仿佛那地狱般的四个月只是自己的一个梦。


 


只不过这场梦醒后留给他了一个林彦俊而已。


 


林彦俊问他现在你能想起来当初为什么得上广场恐惧症了吗。


尤长靖摇头,说他还是想不起来。


林彦俊对他笑,说既然想不起来就不要想了,你现在的状况来看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不用再去想这件事了。


 


都过去了,过去了。


 


尤长靖超级开心,最近很多事情,他都很开心。


于是他对林彦俊说:“林彦俊,我请你吃饭吧!还没好好谢谢你。”


 


林彦俊也不来假惺惺推辞的那一套,欣然的就答应了。


 


尤长靖的病痊愈了也就意味着他不再有理由经常约他出来,也不再能正大光明的去牵他的手。


所以,他不会放弃任何一个能和他在一起的机会。


 


 


那天后来林超泽也来了。


林超泽就是他高中误以为是尤长靖喜欢的人的人,不过林彦俊对他早就没了敌意。


学了心理学以后他只需稍加观察,就看得出来林超泽和尤长靖之间只是纯的不能再纯的友谊。


 


但是他看不透尤长靖。


大概这就是所说的关心则乱。


越想看明白,最渴望了解的人,往往最难接近。


 


 


那晚林彦俊和尤长靖都喝了点酒。


是林彦俊提议的,他说酒精能让尤长靖更加放松自己,也顺便庆祝一下痊愈。


 


不过,他心里不能否认,他存了私心。


 


 


 


 


 


 


 


 


09


 


 我爱你




 


 


“你要走吗。”


 


尤长靖清明的嗓音,听得已经转过身去的林彦俊浑身一愣。


他的手,此时也正被尤长靖的手握着。掌心与掌心传来相贴的温度。


 


林彦俊回过头,对上尤长靖湿润的眸子。


 


 


 


 


“别走。”


 


 


 


 


 


 


 


 


10


 


 


我也爱你


 


 


 


 


“你喜欢我。”


第二天一早,林彦俊见尤长靖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这么问他。


 


像是问句,却又是肯定的语气。


 


尤长靖看着枕边那个又笑的露出了酒窝的男人,心里也盛满了蜜。


“我才不。”


 


“不,”林彦俊伸手去拨他的头发,说得十分笃定。


“我知道,你喜欢我。”


 


“从很久以前开始。”


 


 


 


 


 


 


 


00


 


从前的林彦俊不知道尤长靖喜欢他。


从前的尤长靖也不知道自己喜欢林彦俊。


 


他以为,自己是不想靠近林彦俊的。


其实只是不敢靠近。


 


对尤长靖来说,越是珍贵的东西,他就越舍不得触碰。


而林彦俊,就是那缕照耀在他心头的白月光。


 


他很高兴林彦俊会坐到他的身后。


很高兴自己能离他那么近。


甚至只是传递试卷时接触过的手指,都令他开心不已。


 


其实后来跟林彦俊通着电话睡着的那些夜晚,他骗了林彦俊。


自己并不仅仅是靠着跟他的通话来入睡,而是还牢牢抱住了他落在自己家里的那件白色衬衫,嗅着上面残留的林彦俊的气息,安然入睡。


 


从前也是这样。


 


林彦俊不知道尤长靖会在每一个他趴下偷睡的课上,都把自己坐的笔直,好挡住身后的他。


 


林彦俊不知道每次他偷偷玩手机,班主任进来了也浑然不知的时候,尤长靖总会弄出点动静,让他抬头。


 


林彦俊不知道尤长靖都会偷偷把考勤迟到表上他的名字划掉。


 


林彦俊不知道每次翘课出去再回来,当堂课发下来的试卷总是好好的收在他的抽屉里。


 


是尤长靖。


所有的都是尤长靖。


 


他对他,小心又深情。


 


 


 


 


 


 


0


 


 


尤长靖不知道,林彦俊以前真的不是现在这样的性格。


他张扬,高调,也一点也不平易近人。


可是尤长靖不喜欢,所以他改了。


 


尤长靖不知道,当林彦俊得知他得了心理疾病,而自己刚巧是心理医生的时候,差点激动地把眼镜给撞碎了。


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林彦俊觉得老天野是在暗示他。


你们俩,天作之合。


 


尤长靖不知道,林彦俊拿爱车半年的使用权跟陆定昊换取了一个让他跟林超泽引荐自己的机会。


 


尤长靖不知道其实林彦俊给他留的电话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号码。


那个电话他会24小时开机,而且是一个特殊的铃声。


不管闲事的林医生才不会对别的患者随叫随到呢。


 


 


 


 


 


 


 


 


 


“林彦俊。”


两人同居后的某一天,尤长靖突然从卧室跑到书房去找到了林彦俊。


 


“怎么了?”


林彦俊摘下了鼻梁上的眼镜,转过头看他。


 


他的脸色不好,甚至有些发白,他说。


 


“我想起来之前为什么会得广场恐惧症了。”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End.


 


 


 




 


后记 




全文7k7+ 我是真的爆肝了


看到最后一段不要惊慌,没有神转折,这个只是我在告诉大家我有想小尤的病因,只是因为不想把文拖得太长所以在正文里就没有写,后续我可能会写那一段的番外,看我心情。


这篇文的题材本来是我准备开长篇的,结果后来还是选写了天台。


 


And你们的长评就是我的兴奋剂。


 


最后,压轴表白我的八个一起秃头爆肝的团员,大家都辛苦了!


 


520快乐,愿你享受这个甜蜜日子的最后四个小时。


 






我们的锁可不是这么容易打开的。


 


 


 


 


22:00pm


奶盐苏打



评论
热度 ( 5239 )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