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请吃饭的漂亮邻居(短篇/一发完)

小短文甜甜的

他们为啥这么甜:

8600+ 一发完 小说家橘X美食博主柚


激情创作and特别特别期待快本的本人!!!!!
考试让我在夹缝里写文🐣
谢谢你的观看,请和我做朋友!!


“其他文戳这里哦🐣”


00.
小说家在来灵感的时候写作如鱼得水,非常顺畅。然而这种也是极其难得的情况。


林彦俊就是这么个情况。
在他隐居厕所,不进厨房,不出家门两天一夜不吃不喝终于憋出了他那篇烂俗玛丽苏小说难得的一点点苏点的时候。


他的泪,是差点要流的。


兴冲冲的拿起电脑开始码字,思绪开始不断迸发的时候!


“啪”


断了。


断了。


电脑的电源断了。


林彦俊眼里的最后一点点光,熄灭了。


“老天野!!谁辣!谁把我的电源掐断了辣!!”


林彦俊抓狂了,红着眼睛披上一条外套踩着拖鞋气急败坏往门口走去。


生气地拉开大门,感应灯立马打起精神打的倍儿亮。林彦俊把头探出门外,只看见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和纸袋散落在不大的家门口边上,旁边站着个看起来不大的卷毛男孩。


他的手,正伸在半打开的控电箱内。
神情略惊的看着突然闯出大门浑身散发着一团黑气的林彦俊,头上的小卷发跟着身体哆嗦了一下。


“...?”


经常请吃饭的漂亮邻居


01.


说实话要尤长靖自己去消化刚刚所发生的事情还是很懵很懵的。


他其实不过就是今天刚搬过来的一个可爱阳光善良的搬家boy啊!


事情还从今天早上说起,今天上午八点九点多钟的时候,他随着搬家公司的大卡车来到自己向往已久的临市,准备未来的生活在此定居。


新生活新气象新风光,一切的一切都让尤长靖感到新生活的美好正一步步朝他走来。


不短的时间让他来到这个新城市所相中的小区里,背上着大大的双肩包,匆忙指挥着搬家公司的人将自己的大件物品都放好。
结了帐那些人便匆匆离去,只留下尤长靖一人处理小件的家具什么的。


接近十一点半的时候,家里大大小小的零物件差不多都摆好解决完毕,当然最完整的还是厨房!
毕竟就尤长靖的职业和兴趣爱好来讲,厨房无疑是他最喜爱的地方了。


门外还有一些衣服没搬进来,尤长靖觉得不急这一刻,想先把饭给解决了再提其他。


是这间房因为太久都没人住,电闸早就被房东给断掉了。


这能怎么办,肯定是把电闸给打开啊!
然后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这没什么办法,谁叫那上面写的都是英文,尤长靖一时半会还真看不懂。


“你..你好,我是新搬来的邻居我叫尤长靖。”


一面打招呼的人屏住呼吸,看着对面人家的主人黑着一张脸穿着个拖鞋一步一步朝自己靠近,心跳直线飚到180+。
手也忘记从电箱里拿出来。


只见对面那户邻居来到自己身边贴着自己腰际,尤长靖的头一下靠在那人的肩膀上,看着那人的手抬起避开自己的头伸到电箱内,把自己还举着的右手轻轻拿掉。


“这个是你的电闸,这个是我的。控制空调插座的是这里。厨房,这个。”


尤长靖抬着头不敢把眼神往自己身后看,只能细细的听着,僵着身体却不停地点头。


林彦俊好像是笑了,看着尤长靖这副犯呆的模样忍不住一声轻笑。


不出所料的,眼前人的耳尖红了。


搞..搞什么啊!
感觉到脸颊温度的提升,尤长靖悄悄地往墙壁那挪了一点。


嘲笑邻居不会看电箱,性格恶劣的人


这是尤长靖对林彦俊的第一个印象。


看着林彦俊把所有电闸开关都调好,离开尤长靖的后面,尤长靖这才缓过神来回头看。


这一看,尤长靖心中的小鹿直接升级成高速公路了。


“你刚刚把我的电闸给打下去了。下次小心点。哦,对了。”
林彦俊拍拍手,从尤长靖身边撤离,偏头一笑笑出来两个酒窝。


“我叫林彦俊,欢迎你来这个小区。”


性格恶劣偷偷删掉,换上温柔且善良的人。


这是尤长靖对林彦俊的第二印象,且这个印象尤长靖保存了很久,都没有撤消掉。


02.


和尤长靖的第二次见面,不多不少正好是在第一次见面的两个小时以后。


当尤长靖端着一大锅香气扑鼻的咖喱拜访林彦俊的时候,他还有点懵逼。


“谢谢你刚刚帮我弄电箱~喏!这是我自己做的咖喱~不介意的话,要不要看一下?”


尤长靖把大锅举起来,林彦俊顺着把锅盖打开,甜辣的味道香气扑鼻,肉和蔬菜在稠密的咖喱里。让人食欲大开。


可是林彦俊并不领情,把锅盖盖回去,低头向尤长靖


“看起来很好吃”
“嗯哼~”
“然后呢?”


尤长靖侧过身进了房,无视林彦俊想要拦住的手臂,一路小跑的将锅放倒饭桌上的隔热垫上,擦了擦汗笑的一脸灿烂。


“能不能赏脸一起吃顿饭?邻居~”


最后这一声“出去”还是没说出口。
林彦俊坐上椅子将一口咖喱送进口里的时候,新奇的味道在口里迸发开来。


他瞟一眼没动勺子一脸期待看着他的尤长靖,缓慢的点了点头,嗯~的一声细细咀嚼着食物。


尤长靖有点紧张,一方面是希望自己做的饭菜能够得到很好的评价,另一方面...他想看到眼前人因为这顿饭露出笑容。


“怎么样?”


“什么?”


林彦俊吃了半碗,很神奇他明明这两天因为赶稿没有半点食欲的身体现在却想吃更多,当然还是不想吃肉。


尤长靖真的和只小兔子一样,做了让主人满意的小事仰着头求评价的样子让人更想逗逗他。


“我觉得咖喱煮的有点稀了”


“....?”


“胡萝卜切的也不是好看的形状”


“.....”


“米饭也有点半生不熟,可是怎么办。”


尤长靖冷下脸,搅咖喱饭,现在一点心情都没有了,语气也不自觉地变得冷淡。


“.....什么,什么怎么办?”


林彦俊笑的开心,看见人委屈的模样忍不住蹂躏一把头毛,惹的对面人皱起眉头。


“我超爱吃。怎么办?”


“哎?”


尤长靖捧着锅从林彦俊家里出来的时候,睁大的眼睛和持续灼烧的脸颊暴露他被肆意扰乱的心跳。


“啊...被撩了...”


03.


不知道为何,林彦俊觉得自己最近遇见尤长靖的次数变多了。


例如下楼领牛奶的时候,上天台收衣服的时候,出门晨跑转角买面包的时候......总能够遇上个顶着一头卷毛的身影


“嘿!林彦俊!”
“哦..hey”


尽管每次都是匆匆寒暄几句就别离,但是有一种感觉:就是在林彦俊的世界里,尤长靖正无意一点一点刷着自己的存在。


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啊


林彦俊活动脖子,赶稿完的疲惫总是在一瞬间爆发出来。空腹的饥饿感极速从胃反应到他的大脑上,林彦俊下意识地捂上一点赘肉也没有的肚子。


好像好久都没有好好吃上一餐饭了。


上一次吃饱好像就是在尤长靖带着咖喱来自己家的时候。


弯下身子收拾只扒拉几口饭的外卖和几只空袋子的乖乖,在赶稿的时候林彦俊其实更习惯吃零食多一点,上次也被陈立农吐槽过完全小孩子口味


可是没办法啊,泡芙星球杯乖乖那么好吃!
让人怎么有办法戒掉!


好气!


三两下把屋子收拾完,垃圾全部装进一个垃圾袋内,动作利索的开始打理自己准备出门。


下午自己有个约。


用小夹子把帽子固定好林彦俊满意的照着镜子左看右看,小酒窝一下活泼地蹦了出来。


其实有人说他做模特比写小说更有出路,可他偏不,非要写这种烂俗的少女小说。


要身边人说的话——可能就真的是人长得像少女小说,所以写的东西也是少女小说的模样了吧?


不说这些了,还有半个小时就迟到。


“完蛋”


林彦俊照了镜子半天才发现时间有一点点不太够。急急忙忙背上双肩,提溜一会要丢下楼的垃圾,套上鞋就往门外赶。


好不容易一切都处理好了,一拉门,尤长靖领着大包小包的身影直直印在林彦俊视线里。


“啊...中午好”
“中午好中午好”


气氛有一丝尴尬,林彦俊动作慢下来安安静静的踏出房门,掏出钥匙锁好,慢慢呼吸一口气。


他向来都是在乎形象的人,刚刚那番咋咋呼呼的模样。该怎么说呢,太不符合他高冷帅气的形象了!


可是尤长靖好像并没有在意那么多,他只是挂着大包小包的超市购物袋神色着急地寻找一些东西。


“你”林彦俊侧过头看了一下“需要帮忙吗?”


“嗯不用啦,但是我钥匙找不到了。不好意思你可以帮我拿一下这袋吗?...有耽误到你吗?”


“哦没事没事”


林彦俊摆摆手把垃圾袋放到地上转手接过尤长靖的购物袋,里面色彩鲜艳的瓜果蔬菜还带着点雾气保鲜的水滴,林彦俊看了一会,肚子有一点点不听使唤了。


“咕....”


!!!


刷的一下林彦俊将购物袋猛的合上。


我的天..刚刚发生了什么?!


林彦俊感觉自己的人设真的要彻底崩塌掉了辣
他只感觉两条面条泪在脸颊上缓缓流淌。


小心翼翼的偷瞄尤长靖一眼,对方好像没听到的模样,依旧埋头在随身带里面翻。


好险好险对方没听到。


林彦俊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不希望在新邻居面前丢掉脸面,但是既然没发现还是大松一口气啊。


尤长靖翻了半天,终于在包的隔间掏出了那把被自己乱扔的钥匙。开心掏出来给林彦俊看了看,转头过去开门。领着袋子的人也是开心的点了点头。


太好了终于结束了


林彦俊开心的乐,以至于在尤长靖想拿回自己袋子的时候还不经意地紧抓一把。


尤长靖想拿回菜没拿回来,忍不住一声轻笑
“噗,这么喜欢我的菜吗?”


“啊没有不是”


拿回菜尤长靖看了一眼,想了想抬眼看向林彦俊


“今天晚饭邀请你来我家吃,可以吗?”
“哎?”


林彦俊愣不吭声


“我今天刚好买多了一点点的菜,刚好今天晚上我要做的饭菜有点多...你有什么想吃的菜吗?”


“都行,我都ok”


“好哦,那今天晚上就说好惹~今天晚上不要爽约哦~拜拜~”


“嗯...好,拜拜”


门被带上发出一声闷重的扣击声,林彦俊捂住嘴巴,忍不住的开心地笑。


ok,被约了。


下午快点回家准备一下,要不要带个礼物?
诶等一下...


下午?


! ! !


林彦俊飞速拿起垃圾往楼下跑,手机滴滴的响他也没听到。


另一边,已经在太阳下曝晒20分钟的男人生无可恋的举着手机。陈立农慢慢挂下电话,舌头在口腔里从左边顶到右边,扯着嘴角再打了一通。


04.


“做什么呢~哼哼,今天做椰浆饭好惹~正好也买了椰汁~那再来个沙拉?伴个凉菜?”


很快的定好菜单,尤长靖发了篇微博小小的预告一下今天晚饭要直播享用的美味。


尤长靖是个美食博主,虽然粉丝不是铺天盖地的那种,但他很热爱这件事情。坚持下来两三年,倒也小有名气,也和一家美食杂志签约。


日子过得很开心,饿不死还有饭吃。


今天又到了例行直播的日子,所以他今天去超市特意多买了点。


想想上次做的咖喱饭,尤长靖回到家里面了之后就着林彦俊的意见再次改进了一下,果然美味更鲜了一分。


尤长靖不得不承认,自己这个邻居的舌头在品尝美食这一块还是挺多天赋的。


今天见到他,尤长靖第一想法就是想请他多尝试一下自己的菜,虽然是以找钥匙提开话架子。


而且那一声小声的“咕——”


“爱面子的小孩子”


将椰汁倒进锅里,尤长靖小小喝了一口,清爽甘甜的口感在口中滋润开来。


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出今天林彦俊特意打扮过的模样,频繁见面一次又一次对自己温柔打招呼的模样,会特意帮自己忙却装酷别开目光的模样。


想想他吃自己做的饭菜对自己的模样。


“啊!”


一不小心走神被刚刚进过汤里的铁勺烫上,尤长靖叫唤了一声,条件反射捂住了嘴巴。


锅下开的火的太大了,急忙关小一点,忙忙碌碌的进行繁杂操作。


“你在想什么啦尤长靖!!”


嘟囔责骂自己,好像这样手头的工作能做的快一些。


可是,为什么这屋子的气温会上升这么多,挡在衣服下面的脸颊是热的粉红。


或许是因为椰浆饭太甜了吧,所以尤长靖才会觉得心里好像进了蜜,会忍不住的开心。


尤长靖大概是个喜甜的孩子吧


05


“今天我就吃这么多哦~谢谢xx的小花花”


“啊不是的,因为最近有在减肥,所以只做了这些份~”


“超级好吃!”


“谢谢你们给我的这些赞~我要下播了因为一会还有一点点事.....我也爱你们~那小尤的惊喜厨房就到这里了,大家吃的开心哦~再见~”


挥着手把直播卡掉,尤长靖高兴的将已完成的任务发送给主编。然后立马开始收拾碗筷铺好桌布等一会林彦俊的到来。


因为还要和林彦俊吃饭的缘故,尤长靖今天每个菜就盛了小小一碗。


他捧着一大锅香气扑鼻的椰浆饭到饭厅时调皮的吐舌。


抱歉,真的有吃很多。


把碗啊,勺子啊,筷子啊全部就位。尤长靖摘下挂着的直播的可爱餐巾,眼瞅着时间。


“这个点林彦俊差不多要来了吧...”


像是有心灵感应一样,下一秒尤长靖就听见有规律的敲门声。


心里小小放了颗烟花便赶忙去开门,别让门外的人等急了才叫事。


这是尤长靖第一次邀请外人到自己家里做客,或许他自己也不知道,在打开门的那一刻,他笑的有多灿烂和开心。


“hey”


是林彦俊


“哦...嗨~”


是尤长靖


06.


“那下次再见咯”
“拜拜”
“嗯拜拜”


当两家门的主人微笑的关上门的时候,一顿美好的晚餐便这么结束了。


时间倒回到两小时以前,林彦俊脱了鞋进到尤长靖的家里面。温馨简单的房间装饰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


“你先去洗个手,然后我们就开始吃饭吧”


林彦俊点点头,轻车熟路找到洗手间。毕竟版型一样,洗手间的位置也是和自己家一样。


路过客厅的时候眼尖的林彦俊看见在角落的一处地方布置的有些华丽,还有一块幕布挂着,一个小红矮桌摆在正中间的位置。


“哎,你会直播吗?”


林彦俊坐上座位的时候随口一问,被提问的人也不隐瞒,大大方方的承认


“是啊~我刚下播。直播的就是今天的美味椰——浆——饭~jiangjiang~”


把锅的盖子打开,香甜的热气争先从缝隙里迸发出来,林彦俊没忍住吸了一口,食欲一下被刺激。


“这是我的职业,我是美食博主的,所以平常就是窝在家里面研究研究食谱。所以超容易胖!”


尤长靖一番小小埋怨的模样在林彦俊看来竟然有种孩子撒娇的赶脚。没忍住带着笑意问了一声。


“你今年多大?”
“嗯?”尤长靖盛了一碗饭坐下,又替林彦俊盛了一碗,歪着头想了一下


“我都不怎么过生日诶,24今年,我是94的,虽然经常有人会说我像91~”


林彦俊眉头一皱
...胡说,明明像97。


“不过我自己觉得我像02的啦哈哈哈,你不觉得吗?”


林彦俊被逗乐了,扒一口饭应着点头,椰浆饭的味道在口中爆炸开,饿了一天的胃显然得到了幸福的满足。


“好吃嗯!”


“真的嘛!哪好吃,啊不对不对,真的好吃吗?”


“嗯”


“太好了”


尤长靖顺势拿起手机拍照,看到后的林彦俊也很配合,比了个帅气的姿势让尤长靖拍。
咔咔两声之后尤长靖满意地查看自己刚刚拍摄的照片。


“林彦俊,有没有人说你长得很好看~”


“有吧”林彦俊歪着头,好像真是在算有几个人夸过他好看一样:“可能有五个?还是六个?”


“骗人。放在我们学校,还不是学校日报天天找的角色”


林彦俊笑而不语,可别说,还真是。


“哎说了半天,你还没告诉我你的事情呢”


尤长靖摆弄几下手机,放下到一旁的桌上,往嘴里塞好几大口椰浆饭,两只脸颊鼓鼓囊囊,像塞满胡萝卜的小兔叽一样致命的可爱。


“什么?你想知道什么?”


“唔,唔香香(我想想)。泥的年龄,工作...嗯...还有配偶情况...嗯还有”


“等一下为什么要知道我的配偶情况”林彦俊哭笑不得:“你有说你的吗?”


“你看不出来我单身吗?!”


林彦俊愣住了,慢慢扭头看了一下整间房子。沙发上的水杯是形影单只的;衣服随意的晾在客厅挂起的架子上;成堆的食谱书摞在茶几上...说不上脏,倒也挺乱。


意味深长的点了点头


“所以说,说说你,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期待的目光,温柔地替尤长靖拿下嘴角边的一粒饭粒,包裹在纸里。


不出意外的看到尤长靖逐渐发红的脸颊


“比你小一岁,算是宅男,平常有写一点点小说。配偶情况...单身。不过你要是想追我的话,我可能会考虑一下”


5.4.3.2.1 boom!


尤长靖头顶上的小宇宙一个接一个爆开开来,这是什么偶像剧剧情?!
这要是自己在看电视剧早就叫出声了好吗!


可是不能这样,尤长靖深吸一口气。
麻麻说过,遇到撩自己的人,一定要十分淡定。


于是尤长靖淡定的拿起自己手中的筷子,非常淡定的夹了块肉,放在口里嚼了几秒钟,突然感觉到不对扔掉筷子开始四处找垃圾桶可以吐掉嘴里面的东西。


大哥!
我为什么会把姜认成土豆了辣!
好辣啊啊


反观林彦俊,他在桌的对面静静看着尤长靖的心路历程,看着他强装淡定的夹了个姜往嘴里塞,还美滋滋的嚼了几秒。
现在他笑到喘不过气来,捂着肚子递上纸巾。


“白痴啦你!姜都不会认!”
“我...我...”


尤长靖欲哭无泪,红着眼眶将姜吐到纸巾上,一抬眼看见林彦俊笑出泪花。


“好啦你不要笑了啦!”


还是止不住地笑


“我要生气了啦,够了麻烦stop ok?”


捂着嘴笑


“你....笑点真的很奇怪诶”


林彦俊看见尤长靖愈来愈不好的表情,忍住自己强行收回笑容,可还是忍不住再笑出声。


尤长靖要哭了,被人这样笑到现在,男人的自尊心都不知道被踩多少次!


“我生气了”


红着眼别过脸一股气没地方撒


什么林彦俊

不想理他了
太过分了笑到现在


明明...是想展现比较好的一面给他看...


兔子耳朵搭拢下来了,渐渐地林彦俊的笑声也变成带着笑意的声音。


他感觉到一个带着温度的手从桌子的那边伸过来摸了摸他的头


“你真的好可爱”


尤长靖懵了,一时半会儿真没想好说什么好,只是楞楞的看着林彦俊迷人的颜。


脑子不作运动,无脑的尤长靖随口来了一句很没有营养的话


“谢谢...你也是”


我们都是。


07.


打从那餐饭了以后,尤长靖和林彦俊算是彻底熟络了。


尤长靖会经常搞直播,有的时候会路过正准备拿尤长靖被单去晾的林彦俊。林彦俊在写稿的时候也多了个身经各种玛丽苏文章,专门提建议的尤长靖。


不过林彦俊经常会在直播的时候爆尤长靖的糗事,惹尤长靖发火。


但还是眼尖的孩子依旧看见嬉皮打闹过后尤长靖有些害羞的笑容。


“没有啦,不是男朋友。”
“闺蜜什么鬼啦哈哈,也不是闺蜜”


“就”尤长靖咬咬下唇“就普通朋友”


可尤长靖自己心里清楚地和明镜一样,对于林彦俊的感情,他认知地再充实不过


他喜欢上了他了。


嗯,就是林彦俊。


来到这座城市已经两个月,快一个季节。夏天都快过去了,尤长靖对于他们俩的感情依旧停留在明白而已。


他不知道林彦俊的心里是怎么样,他也不是没有明里暗里探过他的口风。


可每次真的要问道的时候自己却怂了,打着马虎眼哈哈笑着转移话题目标


但有一点很奇怪,每次他这么问完的时候林彦俊总是一副很不耐烦的表情。
有那么一次,他好像在林彦俊的脸上,看到那么一点点失望。


“这种时候就是要去告白啊!你还在这里喝什么奶茶咖啡?”


陈立农一拍桌子力气大的有些惊人,周围的人都好奇的往这边看,两人只能笑着不好意思然后继续刚刚的话题。


“可我也不知道”


林彦俊搅着咖啡杯的碎冰,皱着眉头很认真的想着自己走的每一步。


“你说吼...我撩都撩了,而且,也不是没牵过手....”


虽然是在没灯下楼梯的时候


“约会也是很常见的事”


徘徊于各大美食网红店中间


“...说爱你...也不是没有过。”


小声到在风里消散了


“这个傻瓜,难道还不知道我喜欢他的吗?”


“哎,停一下。”陈立农抬起手:“所以...你现在是在问我怎么逼你那个邻居朝你表白吗?”


“也不是...我也打算我说出这份心意。毕竟”
林彦俊难得害羞一把,咬住吸管笑的一脸灿烂
“我真的好喜欢他”


陈立农先生石化了
口里的奶茶差点流下来


都说恋爱会使人变成傻子,我看不是,得智障


“额...那这样,我来给你分析一下哦,这个比较浪费的表白方式吼”


“嗯”


“你们第一次,有亲密接触的那个时候,是发生在什么时候”


“第一次....好像是他来我家请我吃饭的时候”


“那个时候就有心动了吗?”


“不是,那个时候还ok”


“那第二次呢”


“嗯...他请我到他家去吃饭的时候,那个时候我记得很清楚。他很可爱,向我展示了他最真实的一面,好感度真的有提升好很多”


“那第三次呢”


“他请我到外面吃饭的时候”


“停停停,停一下,为什么都是他请你吃饭的时候?”


“因为他是美食博主啊,我还有特地去关注他,每次都给他刷评论。”


“哦”农农喝了一口奶茶,一脸神奇的看着林彦俊


“所以你是个饭友咯,可以这么讲”
“说话不要这么难听”


“但我觉得你现在和他告白,不是很恰当。哎我想到勒!你可以这样,过来过来。”


“哦~哇老天野完全ok的,陈立农你比我更会写少女漫”


“...闭嘴”


08.


自打上一次见到林彦俊已经四天没见他了,尤长靖有些担心看着窗台发现他不在房间里面。


可能是临时有事出去


可是也没和他说过啊


尤长靖躺在沙发上百般无聊的看着林彦俊的小说频道。其实说真的,故事挺烂俗的,可是倔强的尤长靖总是认为能在这里面找到自己身影。


微博已经三天没有更了


可是尤长靖没了林彦俊连饭都不怎么想吃了。


怕是得了相思病


从下午一点刷到晚上七点,尤长靖手边的鼻涕纸已经塞了好大半


“天啊男主角也太狠心了吧,居然丢下女主角一个人....简直过分!”


等林彦俊回来一定要好好骂一顿林彦俊


尤长靖心里想着,突然之间,眼前啪的一下整个人陷入一片漆黑的状况,而他还在状况外


“怎...怎么回事,停电了吗”


尤长靖往窗外看一眼,好像只是自己的电被断掉而已。


“跳闸了吗”


嘟囔着攥着手机往门摸,借着手机微弱的电光,尤长靖套上拖鞋走到家门口。


一开门刚探出个身,整个身体都被拉出,随之门被关上。


尤长靖吓了一跳,梗直身不敢肆意动弹。


“...谁”


哒,电闸被开启的声音。尤长靖吓的一闭眼,空两秒才敢睁开眼睛。而眼前的一幕让他真的不敢相信地呆看半天。


这是一份很大的城市地图,地图上面分别用LED灯沾了几个小灯泡,伴随着一个熟悉的声音,那些灯泡挨个亮起,亮出的是一个店面的照片图。


“从我们家向北往东走就是这家川二拉面店”


“向上是一家湘菜餐厅,招牌小龙虾真的很有味道”


“你一直说想吃正宗的泡芙,这里,就是全市最好吃的地方。”


“我想和你去游乐场嗨上一整天,去吃吃热狗苏打,然后在刺激里玩上一天”


“然后是马来西亚餐馆,披萨和炸鸡”


“你不是一直都嚷着想减肥吗,沙拉和鸡胸脯,味道还不错”


“这里有家巧克力奶昔,装修很赞,适合你发微博发照片”


一盏一盏光灯亮起,尤长靖本来就有点红的眼睛开始蓄起泪滴。林彦俊还在认真的讲着这份地图的路线


尤长靖看到一半,突然了然的笑了。


最后的最后,终点是他们现在所在的位置。这个让他们相遇的地方,而电的线路划完最后一点,尤长靖笑着捂着脸颊哭了。


是个很大的爱心


“男主角会在最关键的时候陪伴女主角。虽然我不知道这够不够浪漫,但是....我很认真想的是,我的爱情,需要另一个男主角来填满这个大心。”


“我想,这个人,是你就足够了”


“我喜欢你,尤长靖”


“你...愿意让我每天都到家蹭饭吃吗?”


“哈”尤长靖笑了,拿开手掌抬眼看着林彦俊,眼里是高兴的泪水和被LED刺痛的生理眼泪。


“从今天开始,我的饭不再是免费啦
只有你爱我,才能吃的上饭”


林彦俊哭笑不得,一把抱住他
“什么傻话”


尤长靖只是痴痴的笑,下巴抵在身体上,抬眼看他。


“所以...我可以吻你吗?”
“当然,我的林大男友,林彦俊”


end

评论
热度 ( 50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