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千杯不醉(完)

借着酒意互相试探

夹心奶糖:

林彦俊x尤长靖 (演员x歌手)


一个破镜重圆的故事/ 有车慎入/ 我编的不要上升
——————————




酒不醉人人自醉。


===


昏暗的KTV包房里,只有一帧帧快速滚动歌词和MV的大屏幕在发亮,耳边的背景音乐是喝多了的陆定昊在热唱《朋友一生一起走》。他努力的眨一眨眼睛,想透过昏暗的光线,好好的看看坐在他对面卡座的,一年没见的,男朋友。


 


即使在那么弱的光线里,他也能看清尤长靖的脸。尤长靖的脸看起来还是很好摸,不过比一年前瘦了很多。林彦俊是真的很心疼。但他也真的很想知道,那脸摸起来手感,还是不是一如既往。林彦俊,可真的太想他了。


 


在他进KTV的时候,尤长靖已经在了。两人视线交汇,然后又错开了。不用说,就算隔了一年,他们俩还是默契十足的。


 


这是一次老友的聚会。今天是陆定昊的生日,陆定昊在群里发信息艾特他们所有人,说大家解散了以后各忙各的,都没有空一起聚一聚,想趁着他的生日,大家一起嗨一嗨。


 


他们组合早在一年半之前就宣布解散了。然后大家各奔东西,朝着各自的方向和目标前进了。他们中间有的人开了工作室去当了舞蹈老师,有的人去当了主持人,有的人转去当了幕后,也有的人因为觉得年纪到了,是时候应该定下来结婚生子,忙着恋爱去了。


 


尤长靖还是选择了继续唱歌。尤长靖是热爱唱歌的,而且尤长靖的嗓子,天生就该适合唱歌的。而他自己转行当了演员,其实他还蛮幸运的,组合刚解散的时候,他还没想好以后要往那条路发展。当他还在思考的时候,就接到了著名导演抛来的橄榄枝,让他出演了那位导演新作品里的男二号。那个男二号身世坎坷,从小背负了深仇大恨,被当成杀手来训练。性格清冷却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被女主角一步步融化,最后为了保护女主角,牺牲了。一个很受欢迎的角色设定,当然林彦俊为了演好杀手,为此也下了一番苦功夫。他一战成名,成功的从偶像转型为实力演员。凭借了这部电影,他还获得了某个知名电影节的最佳男配。之后就有蜂拥而至的剧本就上门等着他来挑选。


 


可是他好像拥有了事业,却失去了他的爱情。


 


===


 


怎么会变成这样的呢。其实一年过去了,林彦俊还是想不太明白。


 


一年前,他那时候刚刚参加完电影获奖的庆功宴,自己获得了最佳男配,怎么说也被敬酒敬到了最后。回到酒店以后,第二天他就接到了微信信息,尤长靖说要出国去进修,最近心浮气躁,要去找找灵感,沉淀一下自己,准备一下新歌的制作。事发突然,但这其实这也没什么,林彦俊可以理解,也可以等。而且他休假了还可以飞去找尤长靖。但是尤长靖在微信的最后,和他说了分手。


 


毫无预兆的说分手。然后林彦俊宿醉的头痛,一下子全好了。


 


他有点懵,紧接着又收到了尤长靖发来的信息。尤长靖说他的飞机要起飞了,手机要关机了。他当机立断的想要打电话过去,但是尤长靖的手机已经关机了,打过去只有冰冷的女声“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他又打开微信,想要发微信问个究竟,结果发现,自己被拉黑了。


 


没有任何防备,他的尤长靖,选择消失在他的世界里。


 


他不是没有问过周围和尤长靖熟识的朋友,但是都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他查过尤长靖的航班,是飞往洛杉矶的。他有托在洛杉矶的朋友打听尤长靖的动向,甚至在休假日跑去洛杉矶寻找尤长靖,可是都落了空。国内的手机号码打过去一直关机,微信加不回来,林彦俊只能用微博私信尤长靖。但尤长靖的微博,在和粉丝道别完说要去进修以后,再也没有上线过。林彦俊发出的私信,自然从来也没有被已读过。


 


林彦俊懂了,如果尤长靖铁了心想要消失,他是怎么样也找不到的。


 


但是林彦俊还是每天会发微博私信给尤长靖。从最开始的不解质问,到后来琐碎的日常小事,开心的难过的,还有疯狂的想念。他不相信尤长靖会永远不回来,也不相信尤长靖会永远不上微博了。


 


终于他等回来他日思夜想的人了。


 


林彦俊真的特别感谢陆定昊的生日组局,当陆定昊在群里艾特他们的时候,他百分百的确定尤长靖不会有任何回复。但是他,等到了。尤长靖在微信群里说他7.23的飞机回国,7.27陆定昊的生日他会来参加的。


 


林彦俊当时拿着手机的时候,他的手,是在抖的。


 


===


 


耳边,寿星陆定昊已经唱完了他的《朋友一生一起走》,举着酒杯,一定要大家最后再一起喝一杯。陆定昊大声喊着朋友一生一起走,祝我们香蕉兄弟的友谊天长地久。而林彦俊的眼睛,一直就没从尤长靖的脸上移开过。许是受了陆定昊小太阳氛围的感染,连平时一杯就倒尤长靖,也举起一边的一杯啤酒,痛饮了一大口。因为是私人行程,林彦俊是自己开车过来的,等会还要自己开车回去,所以他就以茶代酒了。


 


大家都忙着举杯庆祝着友谊,祝福陆定昊生日快乐,而林彦俊的目光,又一次和尤长靖撞上了。从进包厢开始,尤长靖就在躲着他。但是尤长靖一杯就倒的体质,真的很诚实。此时此刻隔着昏暗光线,尤长靖眼睛朦朦胧胧的一直盯着他,举着啤酒,笑的甜甜的说:“祝我们友谊天长地久。”


 


林彦俊心里已经在骂脏话了,去他妈的友谊天长地久,老子是爱你爱的天长地久。


 


===


 


聚会结束了。大家都知道林彦俊和尤长靖的事情,于是给他们俩留了足够的空间,都各自组队离开了。此时KTV里只有林彦俊和尤长靖两个人了。


 


尤长靖的体质,一喝酒就会脸红。然后很乖,就这么傻傻的看着你。而且酒后吐真言,放在尤长靖身上一点也没错。


 


林彦俊的思绪回到了很多年前。也是这么一个夏天,那个时候他们还都是香蕉练习生。有次晚上他们俩偷偷溜出去吃大排档。仲夏夜晚的路边大排档,怎么能少了啤酒呢。那时候尤长靖喝了一小杯,就和现在一样,整个人变得又懵又乖。在他们回去的路上,尤长靖和他表白了。扑闪扑闪的眼睛,在路灯下迷离又充满了光亮,就那么直勾勾的盯着他,然后对着林彦俊说;“林彦俊我喜欢你好久了,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啊?”


“要。”


 


回忆和现实重合在一起,林彦俊的思绪有些飘了。明明滴酒未沾,此刻望着眼前的人,却觉得,自己已经醉了。


 


林彦俊走到尤长靖的座位前,温柔的对他说:“走吧。”


 


尤长靖歪过头看着他,主动把手塞进林彦俊的手里,十指紧扣,然后回复他说:“好呀。”


 


果然,喝醉酒的尤长靖,诚实的不行。


 


林彦俊牵着尤长靖,慢慢的走到了地下车库。一旁的尤长靖像个幼稚园的小朋友一样,乖得很。林彦俊很享受这个时刻,他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然后再慢一点。他好久没有和尤长靖手牵手的走路了。


 


到了车前,林彦俊先把他的小醉鬼安全的放到了副驾驶上,给他系好安全带。然后自己坐上了驾驶的位置,开车往他们家的方向行驶。


 


窗外的光景,在车速移动中不断倒退。在眼前刚成像,然后又迅速飞闪而过。


 


“林彦俊,我们去哪啊?”


 


“回家。”


 


“回家?我好想家啊。可是我家在马来西亚诶,现在怎么回啊。”


 


“回我们的家。”


 


“哦…可是我们已经分手了呀。”


 


“那是你自己单方面分的,你男朋友我没同意。所以不算数。”


 


“可是我那天庆功宴我偷偷跑去看你,想给你个惊喜。我看到那个电影的女主角亲你脸了,她还抱你,你居然还不躲开。这算哪门子男朋友啊?”边上的尤长靖声音已经哽咽了,泪水含在眼眶里,下一秒就要落下来了。


 


林彦俊飞速搜索了记忆片段,突然清明起来。那部电影的女主角比他小了3岁,年纪轻轻却已经获过许多大奖,还拿过影后。那个女孩确实是喜欢他的,是他的粉丝,连他接到那个男二号的剧本,也是那个女孩推荐的。但是他爱的是尤长靖,心里也只装得下尤长靖,林彦俊只是把她当恩人。庆功宴那天晚上,那个女孩主动对他表白了。即使会得罪人,林彦俊还是礼貌的拒绝了,并且告诉那个女孩,其实自己已经有男朋友了。那个女孩倒也洒脱大方,说祝他幸福。但趁他没注意,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然后抱住他和他说:“被你喜欢的人一定很幸福,对不起哥哥,冒昧的亲了你,就当是我给自己的自私留个念想吧。你和你的男朋友一定要幸福啊!”


 


所有的线索串联在一起。一切都有了解释。


 


林彦俊已经能想到尤长靖当时抱着满腔的欢喜来找自己,却看到了那一幕之后的心理活动。他的宝贝当时该有多伤心啊。


 


林彦俊顺利地把车停到了他们家的地下车库,然后转过身,用手轻轻擦拭尤长靖脸上的泪。他把前因后果都和尤长靖说了一遍,哄着让尤长靖上微博打开微博私信。等尤长靖打开微博私信,看到林彦俊每天都给他发的零零碎碎的私信,泪掉的更凶了。


 


“我在洛杉矶的时候总是都做噩梦。梦到那个女孩亲你,然后你答应和她在一起了,下一秒你们就手牵手走向我。你和我说对不起我不爱你了,我们分手吧。然后那个女孩耀武扬威笑的一脸得意。我感觉所有人都在说你们郎才女貌,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组合刚解散,那段时间准备新歌压力真的很大,而我的英雄已经在他的演员梦上发光发热了。我觉得我抓不住你了。每次从梦里惊醒,我真的好想你。我切断了所有你能找到我的方式,但却一直在偷偷关注你。一年了,我真的受不了,我离不开你。所以我回来了。”尤长靖用双手捂住了脸,努力让自己显得不那么脆弱。


 


越过中间的手刹,林彦俊用力的抱住了尤长靖。


 


===


 


下了车,林彦俊背着尤长靖,坐电梯到了他们自己的楼层。


 


门一开,还是熟悉的摆设。两双情侣拖鞋,桌上的情侣水杯,还有沙发上的的情侣靠枕。像是触碰到了什么开关,尤长靖趴在林彦俊的耳朵旁,吹了口气:“林彦俊,我现在喝醉了。喝醉了是可以酒后 luan xing 的。”




酒后 luan xing : https://shimo.im/docs/v6GSQxoOj08bpmNN


 


 ===


 


后来林彦俊特意请陆定昊吃了一顿饭,以此来表达对陆定昊这次组局的感谢。陆定昊说,你该谢人不是我,是尤长靖。什么一杯就倒,也就你信了那么多年。我和尤长靖出去谈心的时候,你知道吗,他除了喝酒会脸红之外,可是千杯不醉的传说哦。


 


刚听到的时候,林彦俊其实是有些震惊的,不过马上他又释然了。没有尤长靖的“一杯就倒”,说不定他俩真的要友谊天长地久一辈子了,林彦俊可不要。他要和尤长靖爱到天荒地老,才不要做什么普通朋友。


 


林彦俊回到家后用力的抱住了他的尤长靖,搞得尤长靖一脸莫名其妙。然后林彦俊说:“我全部都知道了。以后我们俩可以放肆喝酒了。我真的有点好奇,想看看,千杯不醉的你,究竟是什么样的。”


 


“好啊,千杯不醉,不醉不归。”林彦俊得到了尤长靖肯定的回答。


 


===


酒不醉人人自醉,
纵然拥有千杯不醉的天赋,
而在你面前,
我永远都是一杯就倒的啊。


傻子。




END.

评论
热度 ( 4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