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涌

超爱满月老师

二十四颗满月:

说起来尤长靖也是受欢迎中的佼佼者。


长得好看的人本来就选择多多,但有时候太多选择也不是什么好事,烦恼亦会随之不断滋生,但又不能对此生出什么怨念,否则大家定会一哄而散,说你真是何不食肉糜。


尤长靖稍稍活动了一下有些发酸的小腿,他刚跳完了五个小时的舞,音乐声终于停下的时候仿佛也把他身上的电池拔掉了。应该已经过了十二点,手上的表响起了“嘀——嘀——”的整点报时音,尤长靖疲惫地抬起头看着眼前还在喋喋不休表达喜爱之情的人,心里开始暗暗组织起说辞。


“为什么喜欢我呢?喜欢我可是拿不到第一名的哦。”


“不......不是,两者可以兼顾的,我可以——”


“不好吧。”尤长靖做出惋惜的表情。


“那你再考虑一下可以吗?我,我能等的。”


“很晚了哦。”尤长靖晃了晃手表,“回去洗个澡睡觉吧。”


 


这样的借口到底要编几套,想这些比研究曲谱还要费精力,这样下去只怕还没有出大厂自己就已经累死。


陆定昊对此又理解又费解,理解在于现在可爱当道,尤长靖被明里暗里献殷勤实在太正常不过了。“我不懂,不喜欢就直接拒绝啊,不然你以为消消乐?堆一排就能自动消除了?”


当事人苦恼地托腮,“不行啦,这样别人会伤心啊。”


“尤老师好善解人意呢。”林超泽扯起一个官方客套的笑容,“那怎么办才好呢?”


陆定昊两眼放光,说不如你先答应一个好了,这样再有人提起,你就可以说不行,因为你已经在谈恋爱了!我是不是超厉害?


但是谈恋爱要互相喜欢。一直没出声的高茂桐突然开口了,他坐在上铺,小心翼翼地说,你不喜欢别人,怎么能答应人家呢?


 


林彦俊今天状态不好,唱的歌十句有三句都是破音,最后他干脆破罐子破摔,跟队友开始胡乱鬼叫。他本是对着墙,后来觉得要面对世界,便转了个身,一转过去差点没把自己吓得厥过去。


在来的路上尤长靖是犹豫徘徊了很久的,商议到最后陆定昊拍板,提议既然要走真爱路线,那只能先找个冒牌的,你俩假装谈一谈,出去了再请人家吃个饭。


那么要找谁呢?在场四个人面面相觑,还是陆定昊脑子转得最快,说第一,肯定要对你没意思的。第二呢,要比较熟悉的,不会出事儿。第三得是有说服力,怎么也要镇得住场面,样子得好。


于是圈子陡然就缩到了屈指可数的范围。


至于为什么是林彦俊。


 


“因为你帅。”尤长靖模样虔诚,“陆定昊说了,颜值必须要高,这样才有说服力。”


林彦俊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他刚转过身后就看见尤长靖哀哀戚戚地扒拉在门口,动也不动,像尊望夫石。待两人面对面坐下推心置腹谈了一番,林彦俊才发现自己惊吓得早了,尤长靖一句你做我男朋友吧,他惊得破出了今天第十一个音。


作为被光明正大推举出来的颜值top1,林彦俊又的确无话可说。


 


“那你答应吗?”尤长靖可可怜怜靠到他肩膀,“我不是在炫耀,但应付这样的事情真的好累人哦,你会答应我吗?”


林彦俊莫名就油然而生出了一股英雄气概,他郑重点了点头,拉起了尤长靖的手,“我答应你了。”


 


自此尤长靖真的就轻松了好多,就算仍有需要拒绝的,也不用再绞尽脑汁想理由了,轻飘飘一句我已经谈恋爱啦就顺利挡回去了。对方如果难以置信问是谁,也可以大大方方把林彦俊搬出来,一般这个时候就可以和平收场了。


也有不到黄河心不死的,会质疑你们都没有什么表示啊,是不是在拿他当挡箭牌啊?


尤长靖就又惊慌起来,不得已只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对林彦俊表现得亲密点,但就算他有心也无力,每到靠近一点了又害羞地退开,如此循环了多次后终于被林彦俊本人察觉到,林彦俊问你干嘛?要拉手还是要抱?


尤长靖抬头时刚好看到前些天质疑他的人,正在目不转睛望着这边,他马上躲到林彦俊身后,细声申辩,说我本来想拉一下手,但是有人在看啦。


林彦俊认出了那个人,“他是不是上次约你出去?”


看到尤长靖点头后林彦俊想了想,伸手盖住了尤长靖的眼睛,“他看你,你不要看他就好了。”说罢又伸出另一只手,与他手心相对地虚拢住,未了还蜷起两根手指在他掌中挠了挠。尤长靖怕痒,下意识要躲,被林彦俊一把扣住五指,挣脱不开,他便在黑暗中笑起来,“林彦俊,你很会嘛。”


 


两人的相处方式大致还是没变,顶多为掩人耳目抓一下胳膊或者拉一下手,其余的也还和以前一样。林彦俊甚至会偶尔给他买点小零食,横跨几个练习室送过去,一路上迎着大家的注目礼林彦俊也不怯,待到了门口,探半个身子进去敲敲门,尤长靖就会像只漂亮的黄鹂鸟,停下婉转清丽的歌喉,先欢欢喜喜迎向他。


“你不用练吗?”尤长靖和他站在走廊讲话。


林彦俊背靠着栏杆,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说练啊,我就过来看你一下,马上就回去了。


尤长靖怕他被摄像头拍到,推了他一下,林彦俊你站好!你看我干嘛?


“想你就过来看你一下啊。”


“你想我做什么?”


“我是你男朋友,我不能想你吗?”


尤长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又止住了,最后脸一点点红起来。这会儿走廊上没有人,尤长靖却攥起了拳头想挥过去,被林彦俊眼疾手快先扣下了,看着对面人又羞又恼的眼神,林彦俊失笑,“你这么凶哦?”


“对啦!我很凶!”尤长靖飞他眼刀。


 


帅哥是真的很帅。


既然能让油盐不进糖也不进的甜心双颊绯红,也同样能引得旁人神魂颠倒。


都说这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林彦俊终于也有求于尤长靖一回了,他说完后尤长靖直骂他缺德,到了晚上却还是老老实实去赴约。


按照林彦俊的意思,也不用费什么嘴皮子去解释,实际行动最有用,对方约林彦俊练习结束后一同去便利店,大家都不是同一个训练场地,因此他和尤长靖就只需要在对方下楼的必经之点行为亲密点就可以了。


“他下来别人不也会下来吗?”


“不会,他特地跟我说要走侧门那道楼梯。”


“侧门?到了晚上谁还走侧门?他想干嘛啊?”


“所以才请你来救我。”林彦俊意味深长地看着他,“毕竟我是正人君子。”


 


尤长靖去早了,林彦俊还没到,他干脆走到亮堂一点的窗边,借着外面路灯透进来的光看他的超厚笔记,有两个转音他还没熟练,正咿咿呀呀试的时候腰上突然揽上一双手。尤长靖被吓得一个激灵,差点就爆了粗口,林彦俊赶在他发飙前出了声,“是林彦俊,林彦俊林彦俊。”


尤长靖愤愤推了他一下,“走开!”


林彦俊不为所动,双臂用力一勾就把尤长靖带到了昏暗角落,说人应该快下来了,你配合我一点啊。


尤长靖被他压在墙角,懒懒睨他一眼,“怎么样?”


“教教我唱歌?”林彦俊边说边去亲他额头,随即被尤长靖的笔记本敲了下后脑勺,即使在光线不足的地方那人也还是十足十的好看,眼波一个流转就把林彦俊勾得迷迷糊糊了,他听见尤长靖警告他,人还没有来你不要太提早入戏哦!


 


后来观众终于是来了。


在此之前尤长靖一直在想自己和林彦俊这样是否有点太过,亲手营造出很多个幻境来保彼此轻松周全,伤害了别人,难免也可能会害到自己。


彼此都是成年人,一举一动都有言下之意,看破不说破,但日子久了又不可避免生出旁的念头来。


其实入戏早与迟都不是要紧的,最怕就是入戏过深,这样囫囵沦陷一个不小心就会大意失荆州。


 


尤长靖听到动静时便松口,说好啦教你唱。说罢便依上前去,将下巴搁在他肩上辗转,察觉到林彦俊双手不得章法的在自己身上游移。尤长靖敏锐察觉到楼梯上方的影子停住了,他轻笑起来,笑声暧昧又愉悦,刻意作出娇滴的姿态,侧过头,唇齿开合间咬了林彦俊的耳垂。


林彦俊“嘶”了一声,这一声可不寻常,别说是哪个心仪他的,就连始作俑者都差点受不住。这也太性感了吧,尤长靖觉得自己顷刻间有点腿软了,必须得即刻搭上那人的两肩才得以重新站稳。


再抬眼时楼梯上的身影已经消失了,尤长靖觉得有点好笑,没准最致命一刀就是林彦俊那声喘了,平日里冷冰冰的,结果在这里又热切又直白,再喜欢他都遭不住这样的场景。那自己就能遭得住了?尤长靖还抱着他,林彦俊背对着楼梯,由始至终都不知道有谁来了又有谁走了。


如果自己有天也看到林彦俊跟别人这样躲在角落里,相互拥抱相互缠绵,自己就受得了了?尤长靖叹了口气,推了推还靠在自己身上的人,“行啦,已经走啦。”


林彦俊却未有动作,几秒后尤长靖忽的感到侧颈一痛,他大脑空白了一下,才后知后觉林彦俊干了什么,“喂!你有病啊!会留痕迹的!”


 


但好像说什么都迟了。


那个晚上他被压在无人的楼梯墙角,接了一次又一次的吻,旁边的窗户没有关严实,风吹过就会有树叶“飒飒”作响,因而他好几次都觉得自己即将溺毙于名为林彦俊的情潮里,最后他气喘吁吁地别开脸躲过,说不行了,再这样下去我会被你亲死的。


林彦俊食髓知味,这会儿还意犹未尽,埋头又在他的肩膀留下一串淤红的情话,“你唱歌时肺活量不是很好吗?怎么跟我就不行了?”


“谁不行,你不行......干嘛啊别吸了,说了有痕迹......靠!”


“我行不行,你试一下不就知道了。”


 


机缘巧合往往比殚精竭虑更凑效,尤长靖把自己的课堂笔记翻开,在最后一页停了很久,水笔在指尖转了一圈又一圈,最后写下了林彦俊三个字。


那时候他去掐林彦俊胳膊,说你之前不还说你正人君子吗?我看不怎么正啊!


林彦俊笑得开怀,笑过了又正色起来,说尤长靖,我现在是真的喜欢你,那我有没有机会?


说这话时他们正肩并肩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尤长靖轻轻挨过去,扯住了他衣袖,“你这个是不是叫先兵后礼?你很坏哦。”


“你中文学得蛮厉害的嘛。”


“因为我男朋友中文很差啊。”他说男朋友三个字时耳朵又一下子红了,看上去纯情得很。


林彦俊瞧他这个样子就打心眼里喜欢,“那你答应吗?你会答应我吗?”


尤长靖稍微踮了踮脚,两手扮作一只小喇叭,在他耳边宣布:“我答应你了。”


 


 


陆定昊:“不对啊?我不是给你找了个对你没意思的吗?”


尤长靖:“是我对他有意思。”


 

评论
热度 ( 20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