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我坐下

甜!

二十四颗满月:

尤长靖那会儿见到林彦俊造型的时候发出了尖叫鸡的笑声。


他手舞足蹈,说林彦俊,你这个不是人吧?


王琳凯顶着张被画到变色的脸挤过来,左右观察了一番,“犬夜叉啊,当年我们班女同学好喜欢的,梦中情人!你很像啊,犬夜叉也不白。”


林彦俊:“......谢谢。”


 


有点犯规了。


舞台上尤长靖把自己的小书包往上颠了颠,眼神不由自主跑远了。他小心翼翼越过身边的王子去看王子旁边的狗,下一秒狗要转过头的时候尤长靖赶紧又移开目光。林彦俊长头发是这个样子的吗?长耳朵又是这个样子的吗?尤长靖在往小白板上创作时争分夺秒在走神,他脑中浮现冬天时林彦俊戴兔耳朵的样子,仔细比较过后觉得还是兔子比较可爱。


虽然林彦俊本身不可爱。


尤长靖已经发现他好几次了,朱正廷今天玛丽莲梦露低胸装和黄明昊的旗袍他看了不止一眼,好看吗?男人。尤长靖摸摸自己的小鹿角,乔巴不可爱吗?是啦跟低胸装比起来可能是差点,跟开衩旗袍比起来也不那么让人产生冲动。


但是!乔巴也可爱啊......尤长靖委委屈屈,可以抱起来抛到空中欸。


如果把玛丽莲梦露或者春丽或者白雪公主抛到空中试试看,分分钟把你打出马叫。


 


“没有看过吗?戈薇如果说‘坐下’的话,犬夜叉就会瞬间摔到地上了。”下台后王琳凯余兴未减,叽里呱啦为众人科普,“戈薇是犬夜叉女朋友。”


“林彦俊,坐下!”朱正廷把正常的衣服换回来了,但脸上的妆还没卸,假发也还没摘,看上去容易让人心头一梗。


林彦俊可能是怕被梗到,连看都没看过去,拿着手机对着自己全方位找角度开始自拍。


“你说了没用,得人家对象喊的才有用。”王琳凯笑嘻嘻,转过头套想套林彦俊话,“你对象知道你今天是这个样子吗?”


“不好意思,我单身。”林彦俊面不改色。


“他肯定单身啊,不单身今天敢偷看我胸吗?”朱正廷白眼翻翻,“我都让他摸一下了他还扭扭捏捏。”


“我没有!”林彦俊愤然,“我是假发飞到嘴里了要吐掉!”


 


尤长靖卸完妆换好衣服从里面清清爽爽出来的时候就听到这一句,他施施然走向朱正廷,扶住朱正廷肩膀,说没关系,我会为你主持公道的,说吧,怎么回事?


朱正廷戏感极好,头一歪就靠在了尤长靖手臂上,伤心欲绝地控诉起来,我好苦,是他,都是他,知县大人,他占我便宜。


尤长靖沉吟了半晌,“知县大人是什么?”


“就是法官。”蔡徐坤看戏看得美滋滋。


“我冤枉啊!”林彦俊再次愤然,猛地站起来,准备为自己平反。


“林彦俊!你给我坐下吧!”尤长靖跺脚。


还套着红色长衫的白发大男孩一个激动,往前的脚步还来不及收回去,被喝得又下意识要退后,重心一晃。那边正吆喝着大家买定离手的黄明昊听闻“咣”的一声,之后再回头时发现林彦俊已经不见了,“彦俊呢!我买的彦俊赢啊!一包卫龙呢!”


 


很久以后尤长靖再回想起那个场面也还是会发出惊天动地的笑声。


那一天林彦俊凌乱地坐在地上,王琳凯快乐的呐喊仿佛要传遍大江南北,林彦俊摔了个屁股蹲儿!大家快来看!林彦俊摔了个屁股蹲儿啊!


 


神奇故事的篇章就从这一天开始了。


尤长靖坐在电子琴前弹得叮咚作响,林彦俊无所事事在他跟前晃来晃去,嘴里噼里啪啦rap了一段又一段。尤长靖被他rap得心烦,一连弹错了好几节,偏得林彦俊还不知好歹,得意洋洋笑话他,欸尤长靖,你干嘛不专心,还是你也想唱一段rap是不是?


尤长靖道行颇深,完全没把这个尾巴翘上天的弟弟放在眼里,只淡淡瞟他一眼,说林彦俊,上次你造势要唱我的傲红尘,结果没唱成,你总要补回来给我吧?正好,你来,昨日青空听过吧?


林彦俊听后直瞪他,但上次的确是自己接的话茬,谁也怨不得,于是他只好闭嘴。但闭嘴归闭嘴,安静后的林彦俊也还是继续在尤长靖面前晃来晃去,晃得尤长靖焦躁不已,干脆改谱换调,开始弹些不知所谓的旋律出来。林彦俊背对着他站在前方,听到后直嚷嚷,“尤长靖,你干嘛不专心?”


真是恶人先告状!


尤长靖又好气又好笑,“你不要站我前面啦!挡到我的光了!”


林彦俊不甘示弱,“我就喜欢这个位置!”


“那你就给我坐下吧!”


话音刚落,眼前的高个儿男孩突然往后仰了一下,紧接着“噗通”就坐到地上了。


林彦俊吃痛,喊得更大声了,说尤长靖!你干嘛说不过我就推我!说着就凶神恶煞地转过头去看,这一看倒是把他看愣了,尤长靖还好好地坐在琴边,双腿在桌底跷起的二郎腿还在一晃一晃的,只脸上震惊地望着他,“你以为你在宫斗吗?”


 


与其说这样是天方夜谭,尤长靖更偏向是林彦俊的自作自受。


大伙儿围在一圈,看着尤长靖喊了三次“坐下”而林彦俊又真的不受控制般跌倒三次后,范丞丞第一个鼓起了掌,“好厉害,怎么做到的!”


“你以为是在耍杂吗......”蔡徐坤叹了口气,“都别看了,撞邪了,快点去睡觉,第二天起来就没事了。”


“不是,按照这意思,尤长靖是林彦俊他对象呗?”看朱正廷还记得这事儿,王琳凯乐不可支直点头。


 


但说到底尤长靖本质还是很温柔的人,林彦俊摔那么多个屁股蹲儿他也于心不忍,待大家散去后他又轻轻柔柔牵起林彦俊的手,说对不起对不起,摔疼你了。


林彦俊被摔得已经没脾气了,任由他拉着自己,尤长靖见他顺从,心又软了,说你放心哦,以后我肯定不会随便说这个词的,我保证。


事实证明,男人要说话算数,真是母猪都能上树。


 


隔天林彦俊不过在走去上妆时多看了新来的化妆师小姐两眼,下一秒就被地心引力用力往下一拽,幸亏他动作敏捷,迅速扶着椅子一坐才没有在众目睽睽之下跌到地面。


中午吃饭时聊天,聊到漂亮的女明星,林彦俊原本站着拿汤,被cue到了才试探性地说出一个名字,刚说完熟悉的地心引力又上来了,吓得他将整碗汤一把递给了旁边的黄明昊,黄明昊受宠若惊,谢了好几句彦俊哥才拿起筷子吃饭。


包括休息时不过与模样可爱的打光妹妹聊了两句,社交平台发了前些日子与朋友一同去吃的美食,给同公司的师妹点赞朋友圈,练舞后顺手拿纸巾给即将融化的陈立农,甚至帮王子异拿瓶水都不能幸免。


林彦俊崩溃了。


他决定要去堵人。


最近他看了点陆定昊推荐的宫斗剧,此刻觉得自己满身都是戏,行为举止都利落不少,趁着尤长靖洗完澡出来时一把就拽着人进了房间,上锁后眉头一皱,尤长靖都还没来得及说话他就已经抢占先机了,“你的心好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我......”


“你之前答应我的事都是假的吗?”


“我......”


“我痛在身上,难道你就不会痛在心上吗?”


“......”


“为什么?为什么要酱对我?”


 


好一出台湾苦情剧,门外听墙脚的众人感慨林彦俊人帅戏多,看来今夜肯定能抱得长靖归,我等操心都是多余的,散了散了。


 


尤长靖被质问N连,最后翻个白眼,“林彦俊,坐下。”


随着身边床垫突然塌陷下去一方,世界清静了。


而要别人坐下的人却反倒站起来了,此刻尤长靖居高临下俯视他,“因为我不高兴哦。”


林彦俊傻傻抬头看着。


尤长靖叹了口气,“唉,我好任性哦,你看,就因为我不高兴,我就会叫你坐下。看到你跟其他人眉来眼去我不高兴,我就会小小声说,‘林彦俊,你给我坐下。’然后你就没空去理那些人了。”


林彦俊饶有兴趣,“跟农农跟子异都不行吗?”


“不行哦。”尤长靖认真,“除了我以外,你和谁玩,我都会不高兴的。”


“那你不高兴?吃醋啊?”


“没有办法,谁叫你以前都是和我玩的。”尤长靖好似听不懂他的暧昧,仍自顾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你都没有给我拿过纸巾送过水!”


“以前有过啊!”林彦俊觉得自己冤枉。


“今天没有。”


“那我也给你补一个别人没有的,行不行?”林彦俊计从心来,“以后每天你都有,别人没有,行不行?”


尤长靖不答他,只警惕地看着他。


林彦俊起身,慢慢捉住他两臂,挨进了,贴上去。尤长靖在被逼近的时候下意识闭上了眼睛,黑暗中全凭感觉行事,唇上像被印了温暖的刀片,他知道可能会致命,但又无可避免地贪恋起这份危险。


有谁在耳边问他,说尤长靖,你喜欢吗?


他被索取得晕头转向,气息紊乱神色朦胧中睁开眼,就看到林彦俊笑得暧昧,尤长靖猛的惊醒,“你——你给我坐下!林彦俊!”


被喊到名字的男孩子动作倒是僵了僵,静止几秒后见无事发生,恍然大悟间更加大了手上的力气,把人圈着换了个角度,往床上一推,“你才应该给我坐下,尤长靖。”


 


“别难为我了,你看到我跟谁眉来眼去了?都是假的,我演得多辛苦。我能亲到你,我多不容易,险些赔了夫人又折兵,还好现在只是折了兵。”


“别坐了,咱们干脆躺下吧?”


 






























----------


感谢姐妹给我提的逐段检查法(抱拳

评论
热度 ( 2919 )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