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奶盐苏打泡:

【长得俊】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  是私设 但尽量不ooc


*  大概是小年轻处对象的故事 有bug


*  纯属虚构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  一发完


*  blx 经不起批评 勿喷


 


 


00


 


林彦俊想如果那天他没有陪林超泽去听那场无聊的音乐会,他大概永远也不会认识尤长靖。


在诺大的莫斯科,两个人就如同两条平行线,永远没有相交的那天。


 


 


01


 


“不去。”林彦俊不耐烦的拍开扰他清梦的林超泽,把脸埋进枕头里,不想听他继续纠缠。


林超泽扒在床边哀嚎似的冲林彦俊喊:“我的哥,你就陪我去吧!娇娇难得今天有演出,我肯定得去捧场啊!”


林彦俊翻了个身,背对着林超泽:“你追女孩抓我去干嘛,而且我对古典乐没兴趣你又不是不知道。”


娇娇是林超泽最近迷上的一个女孩,这姑娘是莫音学乐队指挥的。自从林超泽看上她以后就每天在宿舍里放各种古典乐和交响曲,说是要熏陶自己寻找共同话题。


 


“兄弟!莫斯科这么大,我遇到一个这么喜欢的华人女孩容易吗!你就不能陪我去壮壮胆吗!”林超泽一把抓住了林彦俊藏在被子里的肩膀:“娇娇说今天好多美女都有表演!你就不想去看看吗。就算不看美女,你坐下以后直接睡也行啊。”


见林彦俊没搭理他,林超泽又继续说:“我给你买三天的宵夜。”


林彦俊似乎动了一下,林超泽看见了,只好又咬着牙说:“一个星期,不能再多了。”


这下林彦俊才坐起身来,问道:“在哪?”


林超泽叹了口气,简直又恨又无奈:“就在她们学校里面。”


这下林彦俊可算下床了,一边穿着衣服一边说。


 


“就这一次啊。”


 


 


02


 


事实证明,他可能以后要经常来莫音了。


 


因为他见到了人生不可多得的美景。


比起娇娇指挥的乐队演出,还有声乐系震撼人心的合唱表演,更令他记忆犹新的是一个人的独奏。


那时候林彦俊已经昏昏欲睡了,唤醒他的是沉静又美妙的钢琴声。


 


林彦俊发誓,他这辈子活到此刻,还没有听过这么美的琴声。


他一下子盯着台上独奏的人就愣住了。台上的男生穿着一身普通却最正式的西装三件套,肤如凝脂,长相很甜美。他的眼睑低垂,金暖色的灯光镀出他柔和的轮廓,好像连睫毛都在闪闪发着光。


他的神情陶醉,似乎感觉不到台下人的存在,只专注于让手指在琴键上优雅的舞蹈。


而林彦俊居然也生出一种感觉,他觉得台上似乎是一个独立的世界,不论灯光还是钢琴,好像是这个男生与生俱来就该有的。


一切都是那么和谐而美丽。


 


“这首曲子叫什么?”林彦俊低声对着林超泽耳语,眼睛却是一直盯着台上的演奏的人。


林超泽难以置信的瞥了林彦俊一眼:“你搞笑吗,这个曲子你都不知道?”


林彦俊眉头皱了一下,但看着台上的人总觉得这个眉头皱的很不合时宜,就又马上放松了五官:“我说了我对古典乐无感,快说。”


“叫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03


 


尤长靖是生平第一次被男生要手机号码。


他正在后台,和同学谈论今天刚结束的演出,就看到两个男生朝他们走了过来。


柴音的华人留学生不多,应该很少会有尤长靖完全没见过的生面孔,而且两个人都还挺帅的,而且肤色还不浅,在全是白人的莫斯科,如果以前就见过肯定会记忆犹新。


尤长靖余光一直瞥得见那两个男生,其中一个男生被另一个推推搡搡的,被推的男生有点犹豫的样子,但最后还是朝他们走了过来。


尤长靖见过这种场面,因为经常他们演出完就会有来观演的男生等在后台外,找漂亮的女孩子要联系方式。


这位想必也是看中了哪位姑娘吧。


 


诶,虽然觉得有点自恋,但,他好像是朝我走过来的......


 


尤长靖的大脑当机了一秒,在林彦俊走到他面前来的时候。


 


“那个,你可以给我你的电话吗?”


 


尤长靖不记得当时林彦俊说这句话的时候有没有在发抖,只记得他的脸颊正已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变红,而自己的脸也开始发烫了。


尤长靖楞了一下没说话,林彦俊好像就有点慌张了,连忙解释道:“我,我不是推销员啦,我是莫斯科大学法律系的,我叫林彦俊。刚刚觉得你演奏的很好,想认识一下,以后可以一起交流钢琴曲之类的......”


这话林彦俊越说越没底气,不过当时的气氛里,尤长靖只越觉得林彦俊这个人有点反差萌。外表看上去酷酷的,很严肃的样子,没想到说起话来这么软言软语。


 


“可以啊,我叫尤长靖。”


尤长靖冲着林彦俊笑了一下,并且掏出手机,给他留下了手机号码。


 


尤长靖其实并不是一个会很喜欢社交的人,但是那天刚好他的心情不错,就给这位说要一起交流钢琴演奏的法律系学生留了电话。


虽然很久以后他才知道林彦俊对古典乐一窍不通这件事,而后大发雷霆。


 


 


04


 


林彦俊表白了。


事情发生在两个人认识之后的半年。


 


这半年来他们来往很频繁,经常相约去吃饭,看电影,去看尤长靖的校园演出,偶尔尤长靖也会被林彦俊拉去听一节法律课。


但是也仅仅都建立在朋友的关系上。


朋友间的过马路时候林彦俊会拉住尤长靖的衣角,朋友间的林彦俊会跨越半个莫斯科给尤长靖买到他爱吃的马来西亚特产肉骨茶,朋友间的在酒馆喝酒时林彦俊会偷偷看从尤长靖嘴角滑落的酒液。


一切那么温馨,却又令人不安。


 


“你也太怂了。”


这是来自跟娇娇发展神速的林超泽的嘲讽。


 


林彦俊也觉得自己怂,可是他总觉得每次都差那么点感觉,那四个字就能脱口而出。


 


 


05


 


 


“诶林彦俊。”尤长靖刷着fb,一边推旁边看书的林彦俊:“说是今晚有流星雨诶,要不要去看?”


林彦俊正在写法律功课,连尤长靖递过来的手机都没看一眼就点头答应了:“好。”


 


那天他们俩决定就在林彦俊学校旁边的列宁山上看流星雨,在等着流星雨到来之前,两个人就坐在草地上有一茬没一茬的聊天。


“诶,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的那场演奏会我弹的什么曲子吗?”尤长靖望着林彦俊笑,一边林彦俊没有丝毫迟疑的回答他:“记得,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尤长靖满意的点了点头,有些骄傲的笑了笑:“我还会唱这首歌呢,以前刚来莫斯科的时候老听。”


林彦俊对于这首曲子的歌曲版也有印象,因为当时为了跟尤长靖找到话题,他就由这首歌作为切入口,就有看到这首歌,但是他没打开听过。


“你唱吧,我想听你唱。”林彦俊也看着尤长靖,觉得今晚他的眼睛似乎格外的亮,比起天上的星星也毫不逊色。


 


尤长靖清了清嗓子,悠悠的用俄语开口唱到。


 


深夜花园里四处静悄悄 


只有树叶在沙沙响 


夜色多么好 


令人心神往


多么幽静的晚上


 


 


四周都很安静,只有树叶和不知名的鸟儿在窸窸窣窣的响动,如歌词中写的一般,所以林彦俊很轻易的就把自己带入了歌词里。


尤长靖的声音就像他弹奏的曲子一样柔和动听,也和他的人一样甜美动人。


似乎此情此景,都应该是在这首歌里。


世界仿佛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在一个独立的小宇宙里。


 


他继续唱。


 


小河静静流微微泛波浪


河面泛起银色月光


依稀听得到


有人轻声唱


在这宁静的晚上


 


唱到这里林彦俊听得已经完全沉醉了,所以尤长靖突然止住的歌声让他一下子回过神来,略有疑惑地看着尤长靖。


这才发现,尤长靖不知何时起已经是在看着他了。


他的眼睛里仿佛盛了一汪湖水,那么沉静,那么动情,还有些炙热。


看得林彦俊的心跳猛地漏了一拍,他刚想开口说点什么,就听到尤长靖又唱了起来。


 


 


我的心上人坐在我身旁


默默看着我不作声


我想对你讲


但又难为情


多少话儿留在心上


 


作为一个俄语十级的人,林彦俊猛地就愣住了。


假如,尤长靖没有唱这首歌,假如,尤长靖没有在这一段前面停顿,假如,尤长靖没有这样望着他。


那么,他还可以以为,自己只是单恋。


 


想到这里,林彦俊大着胆子,右手摸索到旁边尤长靖的手上,轻轻地十指相扣,另一只手则轻轻抚上了尤长靖的脸颊,脸慢慢的贴了上去。


两个人的唇都有些颤抖,但是嘴角都是盛了蜜似的止不住的上扬。


 


“尤长靖,我喜欢你。”


先吃糖再付钱的林彦俊傻笑着说道。


 


 


06


 


“诶,奇怪,流星雨嘞?”沉溺在甜蜜旋涡的林彦俊似乎想起了此行的目的,抬头望了望毫无动静的天空。


一旁正靠在他怀里的尤长靖默默翻了个白眼,但还是偷偷笑了。


“......笨蛋。”


 


 


07


 


“诶,对了,你的歌还没唱完呢,后面呢?”


“但愿从今后,你我永不忘。”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评论
热度 ( 1305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