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可爱鬼今天给林总添麻烦了吗?

想吸猫养狗的烧杯杀手:

又是一个超级短小的小甜饼


吃得多有助于开脑洞:)


顶锅盖逃跑……


————————————


林彦俊家的可爱鬼最近迷上了做饭。大约是与生俱来的天赋,这只可爱鬼学什么都特别快,尤其是吃东西和做饭。


 


林彦俊被可爱鬼尤长靖支使着去切菜,他在锅里倒了油,把香肠章鱼整整齐齐地码仔不粘锅里,转头瞥了一眼把土豆切成块的林彦俊,扁着嘴说:“太大块啦,我们要吃土豆丝,不是土豆块。”


 


“厨房新手不太行。”林彦俊莞尔。


 


尤长靖歪着脑袋看了他半天,飘到橱柜里扒拉出一个刨丝器丢给林彦俊。下来的时候还经过了高温油锅,看得林彦俊那叫一个触目惊心。


 


“把生菜切丝,番茄切成小块。”尤长靖吩咐道,“不然我就不吃。”


 


“你也太为难我了吧。”


 


林总·彦俊日理万机,从来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有专门的厨师给他做现成的,现在居然为了一只可爱鬼干上了切菜这种事情。


 


“算啦算啦,我来吧!”尤长靖夺下了刀,把林彦俊轰出厨房。


 


林彦俊闻了闻身上的衣服,一股……油烟味。


 


尤长靖抱着林彦俊给他买的长了两只猫耳朵的专属小碗,把生菜和番茄放进碗里,从冰箱里掏出一瓶沙拉酱拌了拌。


 


生菜切丝,番茄切成小块,再添几只香肠章鱼!


 


林彦俊拌着盘子里的意大利面,瞥了尤长靖一眼。


 


“咦——你哪里来的沙拉酱?”


 


“就冰箱里那瓶。”


 


“哦,那瓶啊……”林彦俊猛地回神,“那瓶都过期多久了!”


 


过期有一年多了吧,当初怎么就忘记扔掉了呢?


 


尤长靖塞了一嘴的生菜,圆溜溜的眼睛好奇地盯着林彦俊。


 


“快别吃了!”


 


尤长靖飞快地把嘴里的菜嚼了嚼咽下去,“不能吃了吗?”


 


“嗯。”林彦俊拿走他手里的碗,将里头的沙拉倒进了垃圾桶,“今天一整天都不许乱跑,不许乱动,乖乖待在我旁边。”


 


“哦……”


 


尤长靖在家里折腾了一天也都还是活蹦乱跳的,林彦俊以为可能是鬼的生理构造和人不太一样,所以吃了过期的东西也没关系。


 


晚上半夜起来上厕所的时候林彦俊被尤长靖的云朵绊了一跤,平时软绵绵的云朵今天硬邦邦的,还冰冰凉的。林彦俊坐在地上,揉了揉有些痛的脚,锤了云朵一下。


 


“你是钻冰箱里了吗!”


 


林彦俊爬上床,温热的手摸了摸尤长靖的脑袋,冰的跟那朵云一样。他开了灯,拍了拍尤长靖惨白的脸,“你没事吧?”


 


“我好像吃坏了。”可爱鬼往林彦俊怀里钻了钻,“我们鬼生病了体温就会降得很低……”


 


“那怎么办?你这个样子不能去医院,去了就会被抓起来做研究……”林彦俊拿被子把尤长靖包起来。


 


“我想吃棉花糖、大鸡腿、水煮鱼、神仙鸡、卤肉饭、椰浆饭……”


 


林彦俊沉默了很久之后,想出了一个馊主意。他把可爱鬼变小扔进了一杯热牛奶里,放在了燃气灶上。


 


大锅里咕嘟咕嘟地煮着冷水,杯子放在锅里隔着冷水煮着,尤长靖身上套着一个玉米圈有些崩溃地看着巨大无比的林彦俊。


 


“你要是觉得烫就说哦。”


 


尤长靖啃了一口玉米圈。


 


这算不算……温水煮可爱鬼?


 


“烫死了烫死了!烫死了烫死了!”可爱鬼在牛奶里扑腾。


 


林彦俊拿起调羹把他从牛奶里捞出来,小心翼翼地吹了吹,用手指将他推倒在调羹里,“你现在还OK吗?”


 


尤长靖爬起来,脱掉变小神器不高兴地砸向林彦俊,他现在整个人都红扑扑的,透着诱人的香味。


 


“我想洗热水澡。”


 


“好,我去放水。”


 


可爱鬼一晚上经历了冻死到烫死这样的大起大落,终于在洗完了热水澡之后瘫倒在床上动不了了。太累了,而且饿,又饿又困。


 


林彦俊挠了挠尤长靖的头发柔声道:“好啦,睡觉吧,明天起来又是元气满满的可爱鬼了。”


 


“林彦俊,我觉得还是有点冷。”尤长靖往林彦俊身边缩了缩。


 


“那我再去拿一条被子。”


 


“抱我。”


 


“嗯?”


 


“抱!我!林彦俊!”


 


林彦俊一大早去买了菜,专心致志地把食材一样一样地切好投进锅里。


 


可爱鬼闻着粥的香气从屋里飘出来,慵懒地贴在林彦俊的背上,“你做的粥能喝吗?”


 


“当然可以。”林彦俊拨开尤长靖有些遮着眼睛的头发,“宝贝,你的头发该剪了。”


 


“据说吃的多头发长得也快。”


 


林彦俊拿了平时浇花的小喷壶,让尤长靖坐在餐桌前,然后找来了毛巾给他围上,小喷壶喷出水把他的刘海打湿,林彦俊拿起剪刀小心翼翼地修理着尤长靖的一头小卷毛。


 


锅里咕噜咕噜地煮着粥。


 


尤长靖对着林彦俊笑,阳光下,他耀眼得有些闪到林彦俊的眼睛。


 


“我好像给你添了很多麻烦。”


 


“对啊,你应该算麻烦鬼。”


 


“那你也不许讨厌我。”


 


“当然不会啦。”他甘之如饴啊。


 


从前林彦俊不明白爱一个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现在似乎好像懂了一些。


 


大抵是曾经十指不沾阳春水,如今为你洗手作羹汤,挽袖剪青丝。

评论
热度 ( 521 )